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市高级中学牵手杭州第二中学 将建设省一流高中!

2018-05-22 07:01:06 来源: 海宁日报

  5月21日下午,嘉兴海宁市教育改革发展大会召开,海宁将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海宁市高级中学与杭州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海高一流高中建设再添动力。

W020180521533993599521.jpg

  记者了解到,双方的合作持续到2020年。此次校际合作交流涉及多方面,杭二中将充分发挥名校对教育的引领与辐射作用,助推海高建设一流高中,促进共同提高。

upfile19588.jpg

upfile19620.jpg

  首先体现在教学科研合作上。如双方将建立教研组结对制度,定期进行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同课异构、联合教研。这对于海高来说,将改变某些学科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提升“核心力量”,实现追求一流学术高中的目标。在这样的氛围下,对于海高尖子生的培养也是一大利好。

  还有是教师结对合作。通过杭二中的优秀教师来带动海高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教师,具体可以用网上交流,当面指导等方式进行。杭二中的优秀教师还可以为海高学生讲学讲座,海高老师也可以到杭二中学习培训。

  此外,合作开始以后,双方还可以互派“优秀学生访问团”,并建立实时交流教改动态、共享教学资料、借鉴管理评价等制度。

  据了解,海高与杭二中并非第一次牵手,从2011年开始,两所学校就已经开启了合作办学之路。此次合作,将为海高打造一流高中打开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80521190717.jpg

  海高校长沈忠杰在大会上表示,和杭二中合作,是教育融杭战略的一大举措,也是海高一流高中建设的内在需求。今后将大力开展教学创新和管理创新,充分借助杭二中的资源优势,向名校借外力,在校内挖潜力,着力提升育人水平和管理水平。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