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20多年只干一件事 桐乡企业为何获市委书记鲁俊点赞

2018-05-22 07:01: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心无旁骛,20多年只干一件事,最终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

  5月21日下午,在刚刚结束一场重要活动后,嘉兴市委书记鲁俊专程来到两家桐乡企业,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

  这是两家什么样的企业?他们为何能够赢得鲁俊点赞?不妨跟浙江在线记者一起来看。

20多年只干一件事

  走进位于梧桐街道环城东路2671号的“汇才红木”公司,鲁俊一行立刻被这里的景致所吸引。

  占地65亩的企业如同一座苏州园林。在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中,一件件、一组组精雕细作的红木家具,仿佛是一种富有灵性的生命存在。

  “我们是一家专业生产古典明清苏作红木家具的企业。”在公司负责人潘福初的介绍下,“汇才红木”透露出本色。原来,这是一家拥有300余名能工巧匠,专业制作明清红木家具和酒店家具、办公家具的生产企业。

  在潘福初的带领下,从一家只有几个工人的手工作坊起步,经过25年的发展,“汇才红木”如今已经成长为江浙一带红木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值得骄傲的是,“汇才红木”的产品还先后亮相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并被中国美术学院、上海世博会浙江馆、、杭州西溪湿地公园、乌镇景区等作陈列或办公用品。

  “这些家具是手工制作还是机器加工?”“最大的师傅今年多少岁了?”“企业除了红木家具制作还有其他业务吗?”……当得知潘福初从18岁学习木工入行,到1992年创办“汇才红木”,再到这两年努力以工业旅游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后,鲁俊为这位“老木匠”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鲁俊说,凡是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无论对企业自身发展而言,还是对区域经济发展而言,企业都要秉持“工匠精神”,做强做优做精主业,并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强化设计能力,把好质量关,以更优质更贴心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市场认可、赢得消费者满意。

变是唯一的不变

  深耕毛衫行业20多年从未停步。当鲁俊一行走进位于桐乡濮院镇的嘉兴蒂维时装有限公司,大家深刻感受最多的就是“变是唯一的不变”。

  不管是1994年,开设第一家羊毛衫门市部,最早开卖精纺服装,还是2007年,创办羊毛衫厂,率先购置电脑横机生产毛衫织片,再到2010年,升级成立了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引进单台价值100多万元的一体成型机,掌握“用一根线织出一件衣服”全成型的无缝技术。“坚守主业,求变、创新,走一条别人无法模仿的路。”企业负责人说,这一直都企业发展坚守的信条。也正是如此,蒂维的销售额每年保持30%的增长。

  “企业现在设计的产品都可以实现数字化转码?”“全成型的无缝技术目前是不是蒂维独家的技术?”“蒂维现在是否实现对毛衫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一路走一路问,在得到企业负责人的肯定答复后,鲁俊为“蒂维”的创新发展点赞。

  鲁俊指出,服装行业是嘉兴的五大传统行业,只有不断积聚高端要素,坚持创新发展,才能实现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嘉兴要在服装行业“时尚化、品牌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以设计、营销为核心,以先进制造为基础,以自主品牌为标志的时尚产业体系。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