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看平湖市委书记如何为企业支招

2018-05-22 09: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曹金凤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2日讯(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曹金凤)“现在公司的订单怎样?”“企业在研发方面有何打算?”“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需要政府帮助的地方?”……5月21日下午,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带队来到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活动,专题调研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南六企业(平湖)有限公司、威克诺森机械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等3家外资企业。每到一处,祁海龙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并就企业的长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走进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祁海龙就关心地询问“公司上市后,整体发展有什么变化?”企业总经理唐东雷喜上眉梢地讲了五个变化:自从企业上市以来,公司订单多了,客户信赖度高了,朋友圈大了,员工凝聚力强了,连腰板都硬了。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数控机床的日资企业,津上自2003年落户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已先后十次增资,发展势头迅猛,并于2017年9月25日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嘉兴首家外商独资上市企业。今年1至4月,公司实现产值7.86亿元,同比增长23.19%,实现销售8.91亿元,同比增长48.74%。令唐东雷激动的是,如今每个月的订单中,新客户的占比达到了30%,销路更广了。
  听到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规模和产品质量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还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时,祁海龙十分高兴。他说,作为平湖高质量外资企业的一个典型,希望津上能制定远大目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身研发能力,成为同行业的标杆。

  湿巾、纸尿裤,面膜、手术衣……走进南六企业(平湖)有限公司的展厅,普通百姓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产品一一呈列其中。“现在手头上好多订单都来不及做。”公司董事长黄和村一边替自家的产品吆喝,一边忍不住“诉起苦来”。据介绍,2017年,南六企业实现产值11.85亿元,利税1.2亿元;2018年1-4月,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产值3.53亿元。
  作为一家较早落户平湖的台资企业,南六企业主要从事工程用特种纺织品、发用类、护肤类、卫生用品及保养品的生产销售,也是中国第一家同时通过美国、欧洲及日本相关手术衣认证的无纺布制造企业。长期以来,公司专注研发领域,并已拥有不少自主品牌,成为了世界无纺布行业第24强。

  “希望南六能进一步加大机器换人力度,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同时在销售模式上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祁海龙说。
  看完高质量的日资、台资企业,祁海龙又马不停蹄来到刚刚投产的德资企业——威克诺森机械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主要生产小型工程机械。在企业生产车间外,两台小型挖掘机正在进行试机。“公司达产后,产值将超10亿元人民币,税收超1亿元人民币。”威克诺森大中华区总裁卫志刚说,去年12月,公司正式投产,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但眼下公司发展也遇到了一个瓶颈,就是订单太多,供应商不足。

  听到这一需求后,祁海龙当场表示,德资是平湖重点招引对象,要坚持“以商引商”,不断加大威克诺森等重点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的招引和培育力度,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祁海龙强调,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高质量产业项目,打造高质量产业平台,营造高质量投资环境,努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的先行区。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