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20多处监测点“达标” 南湖区生活饮用水“体检”指标优良

2018-05-23 18:40:29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近来气温升高,天气转暖,也是各种传染疾病多发的季节,生活饮用水水质达不达标?为切实履行好饮用水卫生监管职责,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连日来,南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生活饮用水进行“体检”,分别赴新丰镇中心小学、嘉兴学院、博雅酒店、戴梦得购物中心等监测点进行采样。

  “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常规指标分为微生物指标、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通俗一点讲,细菌总数、重金属含量(铅、汞等)、颜色、味道、浑浊度等等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南湖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饮用水是否达标,人们是无法通过自己的感官作出精准判断的,必须靠专业的仪器测算。

  前不久,南湖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徐海龙带着一台专业设备,来到嘉兴学院,只见他走到该校食堂的一个水龙头前,接了一小缸水后,便拿出一台专业仪器对采集的自来水样本进行现场检测。“从检测数据来看,各项数值均在合格范围之内。”徐海龙表示,可能一些市民知晓,自来水中含有余氯成分,能起到长时间杀菌消毒的作用,而他手中这台专业设备正是余氯仪测,可测算水中余氯含量是否达标。

  记者了解到,自来水厂定期会对水质进行自检,同时,南湖区卫生监督部门也会每半年对辖区内管网末梢水、二次供水进行检测,每季度对用户水龙头水质进行检测。“为了全面监测辖区生活管网水质情况,此次,我们精心筛选了20多处水质监测点,监测项目涉及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色度、氟化物、pH值、游离余氯等30多个指标。”徐海龙表示,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此次筛选的20多个水质监测点的水质均达标。

  值得关注的是,当下,很多市民为了喝上更放心的水,把目光投向了净水设备,那么,市民家中有必要装净水器吗?净水器装了有用吗?“自来水水质检测结果如果合格,一般来说,不一定非要安装净水设备,不过,经过国家审批许可的净水器对水质确实有提升作用,对水质要求高且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购。”徐海龙说。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市民家中净水设备滤芯里会产生杂质沉积,净化效果也会迅速降低,因此,必须要及时更换滤芯,普通家庭的净水器滤芯最好两三个月换一次。”徐海龙同时表示,即便市民家中安装了净水设备,他也不建议市民直接饮用净化水,还是过滤后烧开水要更好一些。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