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果农减负!今夏南湖区将设置119个自产自销摊位

2018-05-23 18:40:29 来源:

  禾城天气渐渐转热,接下来正是本地美味瓜果的集中上市期。那么,想买正宗的凤桥水蜜桃、大桥葡萄等本地水果,到底该去哪里呢?5月21日,记者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2018年度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设置已经确定,位置与摊位数量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

  这个夏天,南湖区设置的5个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分别位于吉明路(市水利局西北侧)、禾兴北路(倪家桥东北侧)、解放路(市第三幼儿园对面路段)、光明街(光明小学沿河段)和农翔路与南溪路路口往南200米马路东侧人行道。5个自产自销点共计划设置摊位119个。目前,各自产自销点的摊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由于位置好,摊位数多,生意红火,位于南湖街道农翔路上的自产自销点每年都是果农们争相报名的“爆款”,今年也同样不例外。报名开始的第一天,南湖中队就接待了近100名本地果农。“我去年也在这里摆的,有水有凉棚遮阴,生意也好,听村里人说今天开始报名了,我早上6点多就来排队了。”一位来自凤桥镇的果农说。

  “今年和去年一样,我们点上总共设置了70个摊位。”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计划摊位数,所以,接下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在符合条件的农户中,开展公开、公平、公正的抽签“摇号”工作。

  这几天,新兴中队的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摊位报名工作也已正式启动。为了保证市民们能买到正宗的放心本地瓜果,中队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名的果农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并按要求对每个农户的报名资格进行了严格把关,要求提供身份证和村里自产自销证明才有资格报名。

  “从连日来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的农户主要集中在凤桥、余新和大桥,销售的水果以桃子、葡萄和西瓜居多。”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指挥中心指挥长蔡晓钢说,接下来,各中队将在报名截止后仔细整理农户信息,着手准备自产自销点抽签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的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设置位置以及摊位数量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但今年有一些新变化。比如,今年新嘉街道除了设立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外,还与洪波、百花、西马桥三个农贸市场进行了深入对接,积极争取到了“引摊入市”销售点位12个,为本地果农降低入市入场“门槛”,同时也减少了摊位费用,减轻果农负担。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