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新塍田园综合体建设农业主体骨干先行

2018-05-23 18:40:27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嘉兴秀洲区新塍镇田园综合体建设骨干培训班在新塍镇成校开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来自新塍田园综合体建设区域范围内的农业主体负责人。本期培训班共分四天,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进行。

  “仅仅水果这一块的话,还是有点欠缺的,想要让更多的人来,我们就要去做一些拓展,吸引客人来我们这边体验。”位于陡门农业园区的红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段灯巧是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一堂课听下来,让小段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红中农业从2014年开始经营发展,目前共有160亩,有水果种植区、休闲游玩区、垂钓餐饮区,是一家集采摘、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生态农庄,如何做大农旅文章是企业接下来发展的重点。

  而同样位于陡门农业园区的金秋生态农场却与之不同,它的特色产品是草菇。对此,金秋生态农场负责人徐艺伟表示,自己的农场定位就是要将农产品的品质做好,做到生态循环,让一二三产相融合。

  据了解,去年底,嘉兴市唯一的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落户新塍。新塍镇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涉及潘家浜、万民、大通、陡门、火炬5个村,区域内有农业规模主体40多家。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依据现有资源、产业特色、开发主体现状,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将涉及辖区建成融现代农业、休闲农旅、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现代化田园古乡”。这段时间,新塍镇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总目标,正在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

  “之所以培训产业主体,主要是想做一个提升,进行差异化发展,培育一二三产的前产业链,然后就是将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如何将人吸引过来,把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融合是接下来要做的文章。”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新塍田园综合体区域功能布局为“一带、一路、两链、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接下来将重点培育精品粮油、特色水果两大农业产业,突出农旅结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