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开出了一家“无人餐厅” 你想去尝鲜吗?

2018-05-23 07:23:01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时代,是不是进入了“无人时代”?未来已来,相见恨晚。最近,嘉兴开出了一家“无人餐厅”。当然,不是没有人来吃饭,而是没有人给服务。

  点餐、取餐、收餐,都需要你自己完成,全程自助。这家餐厅,没有服务员、没有厨师、甚至没有收银员!准确地说,这是一家“智慧餐厅”。

  让我们看看,到这家餐厅,要怎么才能吃到饭。

  许梦娟在附近一家单位上班,中午吃饭时间,她走进餐厅,熟练地拿出手机对着二维码一扫,在手机上勾选相应的菜品后,点击付款,饭菜就从智能取餐柜中传了出来。从点单到出餐,不超过1分钟。

  许梦娟:“到普通餐厅点菜、上菜还要等,这里手机直接点菜,马上就可以拿到,还可以在办公室里点好,到店里手机一扫就可以拿到饭菜。”

  这家名为“食分想念”的餐厅位于嘉兴电商产业园文贤路,外观和普通的小餐馆差不多,实际上却大有乾坤。

  店堂装修得相当整洁明亮,图文并茂的菜单十分显眼,每种菜肴或套餐后面都有二维码。很多菜还都是以地方命名,很有特色。

  嘉兴想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唐国鹏介绍,这是嘉兴市区首家“智慧餐厅”,这套智能点餐系统和出餐系统都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简化了餐厅配餐流程,提升了出餐效率。用手机扫码点餐后,3秒钟智能取餐柜就出餐,关注公众号后还可以在办公室点餐,到餐厅后扫码就可以取餐。

1、为什么出餐这么快?

  这里所有的饭菜都是由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的。餐厅唯一的员工负责在厨房里将这些食材加热,并放置到智能取餐柜中。同一道菜品,在取餐柜里的存储量一般都在10份以上。点餐系统一收到消息,智能柜立刻推出菜品,效率自然很高。

2、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哪个菜点击率更高?哪一类菜更符合顾客口味?因为顾客下单的数据在系统里都有记录,这个餐厅会根据这些“大数据”,知道顾客喜欢吃什么,并据此搭配菜肴,向顾客推荐,节约点餐时间。

3、食品安全有保障

  除了方便,食品安全也是顾客最关心的问题。据唐国鹏介绍,在食品源头上,他们采用的食材都优选知名的品牌商作为原料供应商。同时,他们首创套碗餐具,采用了航空餐的餐盒,不用清洗,一次性使用,更加卫生和方便。

  这家“无人餐厅”开张后,前来尝鲜的顾客不少。自从今年4月开始营业以来,每天都会有2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就餐。接下来,这家餐厅还将在南湖CBD、嘉兴智慧产业园等上班族密集的区域布点,加速推广。唐国鹏表示,“智慧餐厅”运营成本低,可复制性强,“目前我们正在筹建5家,预计年底将达到30家,以后还要向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发展。”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