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一高校老师教学生反诈骗 自己却差点被骗30万元

2018-05-23 07: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你千万不要相信对方,这肯定是诈骗电话。”嘉兴市南湖区新兴派出所民警汪峰不停地劝着神色恍惚的王阿姨(化名),但已六神无主的她却急忙上前捂住了民警的嘴,小声地告诉他:“嘘,你别出声,他还在录音,这个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的。”

  5月20日下午4时,新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中环南路的光大银行内,一位女士神色慌张,暗示保安小潘表明电话被监听了,正在用纸笔和客户经理交流,表明自己银行卡被盗用后“犯事”了,但怀疑电话里的是一名假民警以此事要挟自己想骗钱。

  “你别紧张,我是民警,请相信我……”汪峰接警后立即赶到光大银行,当看到王女士时,他掏出手机打出一连串的文字劝阻王女士停止给疑犯汇款。

  到底怎么回事呢?

  5月19日下午,嘉兴某高校的辅导老师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电话中严肃地询问她是否在5月2日在上海普陀区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当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对方又试探性询问是否需要停卡和报警处理,并告知王女士可以接内部线直接在上海报警。

  2分钟后,王阿姨又接到了另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普陀区公安局“张警官”。“张警官”告诉她通过公安局总部的查询,王女士的这张电话卡被冒用办理了银行卡并涉及到一桩重大的反腐败贪污案件中,要对她现有资产进行冻结处理。

  当时,王女士还有些迟疑怀疑这位是假民警,但随后,对方通过QQ视频让她看到了盖有公章的逮捕令和冻结令,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自己的身份信息。这下,王女士慌了,觉得可能真“犯事”了。

  对方与她约定在5月20日上午9点,开始对她的资产进行清理。听到这里王女士内心焦急了,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参与到“洗钱”事件,她在对方的诱导下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和存款金额一五一十全盘告知。由于对方没有细问银行卡号而是让她把银行卡放在摄像头下查看,王女士对“张警官”是专案组的警察身份更是深信不疑。

  “张警官”在得到想要的相关信息后,让王女士立即打车前往光大银行,进行网上业务的办理。对方还警告王女士由于中央银行和地方政府都有参与案件,不得告知旁人,如果不听劝告将被立案调查。如果没有及时处理,此事将涉及王女士的家人被连带调查。

  在“张警官”的连哄带骗下,王女士到了光大银行,但是由于过于紧张,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的保安注意。

  民警汪峰在劝阻时,王女士还在强调:“他没有问我卡号和密码呀,不是骗子。”

  “女士请清醒一点,您被骗了” “女士,这个所谓的证明都是假的,纯属伪造的文件,这是我的警官证,外面还有警车,这是我的配枪,您要相信我”……汪峰不停地进行劝导,但王女士不相信汪峰,还认为对方不是骗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王女士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劝说下,终于同意随民警回派出所。为了保险起见,银行工作人员在征得王女士的同意后,将她的银行卡做了挂失处理。

  “我在嘉兴高校教反诈骗,平时也向学生宣传反诈骗的知识,但是这次的情况真的是我没有遇到过,还好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我,不然30万就这样被骗走了。” 王女士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南湖警方提醒,假冒公检法诈骗并不是新骗术。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要保持理智和冷静,不要轻信他人,更不要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只要在对话中涉及到金钱的,无论什么理由基本就可以认定是诈骗电话,可以挂断不再理睬。遇到类似事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反诈中心电话82110110咨询,也可就近去派出所实地咨询。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