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感动嘉兴2015—2017年度最美人物”揭晓

2018-05-26 06:43:14 来源: 嘉兴日报

  总有一种奉献,令人感动不已;总有一种坚守,让人不禁动容;总有一种拼搏,催人勇往直前。5月25日晚,“感动嘉兴2015—2017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一个个平凡的人物登上璀璨舞台,用质朴初心创造感动时代的力量,用平凡故事书写向善人生。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寻找、发掘和宣传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嘉兴好声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界共推荐了来自各条战线的候选人70多名;广大市民也为心中的最美人物投票,组委会共收到各类投票接近6万。根据投票和评审,最终评选出10位人物或集体成为“感动嘉兴2015—2017年度最美人物”以及21个提名人物或集体。

  61岁的朱丽华在黑暗中生活了40多年,既未婚嫁更无子女,却选择用毕生所得去点亮贫困学子的未来。几年来,她共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多万元,用于资助56名贫困学子,其中2015年至2017年,共计捐款43万元。20年来,她还培养了40多名盲人徒弟、学生。“虽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了,但我的事业给我带来了明灯,我最大的梦想是把有限的资金贡献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昨天,朱丽华这样一番话让观众红了眼眶。

  桐乡市洲泉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唐国强上台敬礼时,大家都发现了一个细节——右手无名指是弯曲的。这是他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受的伤。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每次遇到危难险重的任务,唐国强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带领的洲泉镇专职消防队近三年共接警(包括增援)423起,安全搜救被困人员27人,获得全省消防比赛第一名、全省消防先进单位、嘉兴市消防先进单位等荣誉。

  16年前,一位老人在弥留之际将瘫痪的儿子李增托付给了自己的护工张根宝。多年来张根宝一直照料着李增的吃喝拉撒,尽心尽力。李增患有糖尿病,张根宝购买含糖量相对少的麦片给他做早点;李增需要每天打胰岛素,张根宝学会打针为他注射;李增出现多种并发症,有时大便拉在裤子上,张根宝寸步不离,甚至走亲戚也带着他。“2006年4月28日,我昏迷不醒,共9天9夜,她在我身边守了9天9夜。她比我亲姐姐还要亲。”讲起“姐姐”张根宝照顾自己的点滴,李增十分动情,“今天看到‘姐姐’获得这个荣誉,我很开心很激动,我想对她说,好人一生平安。”

  一场车祸,让刘万勇失去了21岁的女儿刘国群;一个决定,让5个患者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她的器官捐给别人,器官还活着,我就感觉女儿还活着。”来自四川宜宾的刘万勇带着浓浓的乡音说。现场观众含着泪给了他雷鸣般的掌声。

  响应祖国号召,医生夫妇金东辉、游继红远赴非洲马里共和国救死扶伤。面对疫病肆虐、恐袭频发,他们舍生忘死、携手相伴。在马里7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实践了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更用爱浇筑起中非友谊的桥梁,彰显了“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自己负责红船维修保养,妻子曾是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如今女儿也在红船旁为八方来客做着讲解工作,张新志一家和红船结下了深厚的情缘;三十年如一日,患小儿麻痹症左腿残疾的陈福良把福利院当做自己的家,陪伴照顾103位老人,为71位老人送完生命的最后一程;没有破过大案,没有立过大功,59岁的社区民警万林每天处理的,在常人看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当地群众却常常把他挂在嘴上,记在心头;一句对部队官兵“以后每年过节我都来看望你们”的承诺,陆凤英已经兑现了26年,在她的影响下,家人也加入了拥军队伍……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有着不一样的面孔,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却唱响了同一曲感人肺腑的时代强音。一次次低头垂泪,一次次心灵相交,这一晚,一个个触及灵魂的嘉兴故事让禾城市民感受着人性的温暖,获取了前行的力量。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