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90亿元!“南湖之春”经贸会上签约42个项目

2018-05-27 07:56: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5月26日上午,由中共南湖区委、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经信局承办的第十六届“南湖之春”经贸活动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上,共有4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2个,内资项目30个。项目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业、高端制造业、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平台、商贸旅游等领域,聚力高水平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说,南湖区紧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向,专注新动能引领的实体经济,加快构筑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今天的南湖,产业配套集群集聚、科技创新动力强劲、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是一方大有可为的干事创业热土。

  事实确实如此,我们用数据说话:2017年,南湖区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进入全省“千亿俱乐部”。2018年一季度,南湖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5.48亿元,同比增长11.0%,排名全市第一。全区完成合同外资3.3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4亿美元,两项指标在五县(市)两区均排名第一。

  2018年以来,南湖区着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3月、4月分别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业和科技孵化平台等多个领域。

  今年5月初,作为南湖区今年实施“双招双引突破年”活动的重要载体,第十六届“南湖之春”经贸主题月系列活动启动,围绕“聚力高水平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又催生了一批重大项目,成为南湖区加大重大项目引进力度,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全面推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经过前期洽谈对接,一大批重大项目渐次“绽放”。

  5月8日,注册资金达1亿元的嘉兴沙漠之神生物科技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新嘉街道打造全国最大的驼产业营销中心,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

  5月8日下午,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和余新镇政府签订协议,敲定了供地时间等相关事宜,总投资30亿元的慕思寝具华东区“五中心一基地”项目正式落地余新镇,也代表着余新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

  5月10日下午,南湖区赴上海杨浦区举办“2018嘉兴南湖现代服务业投资(上海)推介会——都市经济产业和东部新城服务业招商说明会”,现场签约11个实体投资、平台合作项目;

  5月19日,第六届中国·嘉兴湘家荡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同时举办经贸活动推介会,当场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超24亿元;

  5月21日,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悦声纸业高端艺术纸项目在南湖区凤桥镇开工建设;

  5月24日,总投资达5亿美元的嘉兴科技城平谦国际现代产业园项目盛装启幕;

  5月25日,2018“智立方”创新创业大赛召开,20个参赛项目陆续进行路演,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向社会广发“求贤令”;

  ……

  5月26日,现场又集中签约42个“高大上”的项目。比如总投资35亿元的正泰华东智能配电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为国内变压器、高压开关、成套设备等提供系统配套服务,并打造成为正泰集团的全球智能配电产业总部和国内领先电气配套研发制造中心;总投资1亿美元的气浮技术设备制造项目,由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的奥地利KWI公司为主体投资,主要研发和生产气浮技术设备,公司将以“一带一路”国家为重点通过海外并购,打造一个全球范围内水处理产品的“沃尔玛”。

  当天签约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一体化开发及设计项目负责人谢家喜满面笑容,“我们接洽了一周,就决定落户南湖街道。”

  该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的动力总成、整车控制系统、整车电子系统、整车动力及动力源的热管理系统技术研发及生产,新能源整车逆正向开发等。

  谢家喜说,南湖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政府服务务实高效,营商环境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记者采访发现,这也是很多在南湖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共同的感受。

  在这个收获的五月,随着一大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南湖区这片干事创业热土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