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成立

2018-05-26 17: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茸

  5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成立。

齐唱校歌.jpg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近百名来自嘉兴各行各业的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成立大会正式开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共同为嘉兴校友会揭牌。全体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章程》,并推选产生了嘉兴校友会理事会。

1527326569(1).png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当选为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嘉兴分会会长。他表示,清华大学与嘉兴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前有曹云祥校长、王国维大师等前辈,如今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三百多位清华校友在嘉兴政产学研等领域辛勤耕耘,而且这一数据还在逐年快速增长。

微信图片_20180526165447.jpg

  王涛表示,嘉兴校友会将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以服务校友为重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调动各方面校友工作积极性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随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叶洪根、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俞富裕、清华大学嘉兴校友会秘书长张丰敏、上海交通大学嘉兴校友会会长潘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清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校友会的工作心得。

  接下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对嘉兴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校友会要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母校、服务好嘉兴地方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26172218.jpg

  当天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参观曹云祥校长纪念展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向校友们介绍了展室建立的背景,下一步还要建立曹云祥纪念馆。据介绍,曹云祥(1881-1937),字庆五,浙江嘉兴人。上海圣约翰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1922-1928年任清华第五任校长,实现了清华改办大学的计划并成立国学研究院,使得清华的教育和学术独立向前跨了一大步。曹云祥办事干练果断,为人诚挚谦和,深受各界尊敬,为我国外交、教育、文化、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参观.jpg

  上个月,曹云祥校长纪念展室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揭牌。今天,近百位清华校友齐聚展室,缅怀老校长。

编辑: 李茸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