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瑞金医院-嘉兴一院“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签约

2018-05-28 06:55:46 来源:

  为持续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百姓健康需求,嘉兴市第一医院深化接轨上海工作,近日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签约成立“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以下简称“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并座谈院际合作。

揭牌.JPG

  专科联盟打造学科建设高地

  “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签约揭牌仪式在嘉兴一院办公楼5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丁健青及瑞金医院医务处处长陆勇、门诊办公室主任李贤华、后勤综合管理处处长夏振炜等相关科室主任、专家,嘉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伟荣、副主任王国芬、医政处处长梁慧军,嘉兴市第一医院院长钱钢率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应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嘉兴一院党委书记沈旸主持。

  王伟荣主任指出,接轨上海是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医疗接轨上海走在前列,这项工作既为满足嘉兴百姓的就医需求,也是医院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市卫计委将予更大的支持,希望通过对接上海瑞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对人才、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并从神经内科扩展到其他科室,加强学科联系,提升嘉兴一院软实力,进而取得合作共赢。

  杨伟国书记表示,借“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签约成立,上海瑞金医院与嘉兴一院将共同商讨未来发展计划,以此为切入点,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谋求双方更好的发展。也期待未来能够拓展合作范围,在更多的专科领域取得联系。

  钱钢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上海瑞金医院对嘉兴一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他表示,此次“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嘉兴一院将积极筹备后续对接工作,力求在临床、科研、管理等方面更全面、更深入地与上海瑞金医院取得合作。

  嘉兴一院副院长王正安代表医院与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军签约。杨伟国书记、王伟荣主任、王国芬副主任、钱钢院长共同揭牌。

  据悉,“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签约揭牌后,双方将在专家指导帮扶、进修学习、科研合作、继续教育、双向转诊及其他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同时借助远程诊疗系统,定期开展远程会诊、教学、病例讨论等学术活动,使患者在降低就医经济和时间成本的同时,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领导工作现场2.JPG

  义诊活动服务嘉兴百姓

   在嘉兴一院门诊三楼廊道举办的“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义诊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问诊。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由上海瑞金医院五名博士医师组成的义诊团队仔细解答患者咨询,指导诊疗、康复等方面问题。

  专家们细致、耐心的服务,让患者享受到“嘉”门口看上海专家的便捷,获得一致好评。

  专家讲座分享前沿理念

  “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 学术讲座活动在嘉兴一院科教后勤楼5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嘉兴一院副院长姚明主持,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丁健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陈晟副教授到场授课,并现场与学员互动讨论。

  通过“瑞-嘉神经疑难疾病诊疗联盟”的签约成立,加强与上海优质医疗资源的精准对接,嘉兴一院将借助这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医疗水平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发展相关专科,提升科室的整体实力,努力为嘉兴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