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现场见闻!嘉兴女球迷直飞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球赛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在比赛现场

  【编者按】据说,本次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国足没去,其他都去了。这其中去了的,自然也包括中国球迷。那么,去现场看球会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嘉兴女球迷龚云佳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现场的所见所闻和所感。 

  都说这届世界杯对中国球迷来说特别宽容,因为国内的球迷不用怎么熬夜就可以观看比赛,再也不用担心熬夜看比赛第二天工作无精打采。另外就是由于今年的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而俄罗斯对观看世界杯比赛的球迷实行免签政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直飞现场看球也成了一件相对容易的事。国际足联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合计买了40251张票,加上中国7家赞助商按照一般惯例每个赞助商大约能拿到2万张赠票,那么一共大约有18万张票在中国人手里。

  我也是这10万+观赛大军中的一员。在莫斯科时间16日下午3点,现场观看了阿根廷和冰岛的比赛。

  经过层层安检进入球场外场后,目力所及之处,穿着阿根廷球衣的球迷除了阿根廷本国人之外,最多的就是中国球迷了。据说,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超过了3000人。其中的很多中国球迷,尤其是中国女球迷,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冲着梅西本尊去的。

  亲临现场看球赛,体验的就是第一现场的热闹和各种未知的可能与精彩。于是就可以看到,在乘坐地铁前往球场的时候,每到一站都有阿根廷本国球迷唱着歌上车;在莫斯科的红场、克里姆林宫和各大商场,几乎都有无数的阿根廷球迷在欢声笑语,在唱歌,在热情地呐喊;还有一些在场外的球迷举着写着“Need a ticket”的牌子,成了各大媒体争相拍摄的主角;在比赛现场,那些戴着梅西的面具、将梅西化身成太阳神的海报,成了现场镜头追逐的热点;为了能让自己在球赛现场的镜头中出现,很多球迷选择戴一些能吸引人注意的大帽子、牛角、稀奇古怪的头套等,或者在脸上涂上色彩斑斓的颜料,当镜头聚焦时,球迷们会高声欢呼、呐喊,向全世界展示他们的热情和快乐。

  中国球迷作为阿根廷队支持者中的一员,相对低调含蓄,他们不像阿根廷球迷那样,只要看到是本国的穿着梅西球衣的球迷,就会激动地上去热情拥抱、贴面亲吻,大多只会在现场挥舞一下五星红旗,在脸上画面阿根廷的国旗等。但能够千里迢迢来到现场看球的,当然也不乏铁杆球迷,我所在的看台有几十个中国球迷,他们是从湖南、四川、上海、广东等地过来的,当梅西出场开始做赛前热身的时候,我身边有几个中国女球迷甚至激动得情难自已、泪流满面,直到梅西回到更衣室进行赛前准备,情绪才平复下来。

  相对于中国的女球迷来说,中国的男球迷们虽然也表现得较为热情和激情,比如同样会努力想要吸引镜头的注意,会在阿根廷球迷的引导下振臂呐喊,在梅西几次射门不进的时候也会痛心疾首,但我不得不说,相较于国内中超联赛现场球迷们的表现,这次在世界杯的现场,在阿根廷对阵冰岛的时候,我所看到的这些球迷,他们的表现含蓄了很多。

  前两天我刚到莫斯科的时候,那个来机场接我的来自沈阳、生活在俄罗斯、娶了俄罗斯姑娘的翻译调侃说:“我们生活在俄罗斯的是真的看球,中国球迷大部分就是来凑热闹的,拍些照片发个朋友圈,然后就回去了。”这次来俄罗斯,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一定要去现场看球?你一个女生为什么喜欢看球,是看帅哥吗?”我想,这场阿根廷和冰岛的比赛可以给出一个答案:当梅西他一个人站在球场中央,全世界的眼睛都看着他时,我非常非常感激自己能够爱上足球,能够满怀热血地去期待每一个四年的轮回,能够让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星,提醒自己时光的飞逝,映照长大的痕迹。

  我们常常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作为中国球迷,在一届和中国足球并没有太大关系的世界杯里,在别人的比赛里,我们热闹着自己的热闹,也从中得到力量。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