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要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滨海城市

2018-06-23 07:19: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6月21日上午,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率县水利局、县旅委、县城投集团等部门,先后来到潮音阁、海塘文化公园、蓝田庙、青山炮台等地,走访调研水利风景区建设工作情况。陈玲芳强调,要围绕水文化,做好水文章,将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努力把海盐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滨海城市。  

  陈玲芳首先来到潮音阁,了解潮音阁目前的管理情况。潮音阁面对杭州湾,是一处游览休闲地,也是海盐文化名人的创作基地。陈玲芳指出,要以鱼鳞海塘为主题,组织海盐文化名人进行字画、摄影等创作,加强与景区规划发展的关联度。  

  海塘文化公园位于鱼鳞海塘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南端,于2012年开始建设,用地面积5.2万平方米,着重展现海盐杭州湾区位的独特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在海塘文化公园,陈玲芳查看了公园内海塘文化的景观展示,并参观了海塘文化展览馆。陈玲芳强调,海塘文化公园的建设要注重特色元素的统一协调,重视细节打造和刻画,充分体现海盐的海塘文化特色。  

  随后,陈玲芳又来到蓝田庙和青山炮台,查看沿线海塘周边环境,了解浙北杭州湾滩涂整治项目。陈玲芳指出,水利风景区建设要注重整体谋划,加强协调配合,破难攻坚,加快项目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水利局、县旅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情况和全域旅游开展情况,县发改、县文联、县委宣传部、县城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玲芳强调,鱼鳞海塘是海盐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千年古县的有力见证,鱼鳞海塘是海盐百姓的生命线、景观线、生产生活线,在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工作中,要注重保护和开发利用并重。鱼鳞海塘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创建是展现海盐特色旅游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海盐特色旅游的重要机遇,要做好钱塘江、白洋河等水的文章;要围绕水利深入挖掘水利风光、水利设施和水利文化,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做好统筹谋划;要在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味、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上体现美的体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要精准谋划,注重把国家水利风景区融入全域旅游的谋划中,摸排好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的支撑作用;要精致建设,精心设计,注重把展示和体验相结合;要紧密配套,在全域旅游推进中综合考虑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元素;要精细管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统一标准进行建设;要精彩推介营销,抓住海盐海塘文化的独特性,结合其他旅游资源,将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全域旅游融合推进。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