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两家小微企业上榜省级“创业之星”名单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秀洲区共有2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嘉兴格鲁博机械有限公司和中节能浙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对‘创业之星’企业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工作,以此带动全区更多小微企业‘上规升级’,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格鲁博机械有限公司凭借技术创新,成立几年以来成绩亮眼。据悉,该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自动化机械装备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已拥有3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项软件设计著作权,其研制的多项产品或生产线分别被省经信委和市经信委认定为全国首台套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嘉兴市首台套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产品目前已为华意压缩、加西贝拉、苏州三星、北京恩布拉科、格力、海尔等国内外著名的大型压缩机、电机生产厂配套,获得了良好声誉。今年4月,又与土耳其客户签订了大订单,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今年预计可实现销售4000余万元,实现利润1000余万。

  从小微企业成长为全省“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这背后也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今年年初,秀洲区即围绕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的排查摸底工作,结合国税部门提供的上年度企业的销售申报情况和各地排摸走访情况,重点筛选出发展势头良好、有助于产业结构优化的55家小微企业,作为今年小微企业上规升级的重点培育对象,并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

  同时,秀洲还进一步加强重点培育企业监测联系,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和运行变化,把握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亮点、难点和热点。每个乡镇主体还确定一名“小升规”联系人,定期走访“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互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增强企业对“小升规”政策认知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等问题。

  中节能浙江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成长之路同样有迹可循的。据悉,该公司属新能源发电产业,业务范围是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维护与经营管理等,其主营业务板块是太阳能发电,项目于2016年8月开始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嘉兴供电公司开票结算,目前在政府及相关部门助力下,企业得到了健康发展。

  “小升规”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市场主体升级和落实“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强化运行监测,努力完善“小升规”月报制度,并通过省小微运行监测平台,对纳入重点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进行监测分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强重点“小升规”培训企业的走访联系,及时协调处理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