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100元假币换来5天拘留!这种“套路”商家要小心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李雯婧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7日讯(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李雯婧)7月12日中午,嘉兴市区某大型广场一零售店里的店员小萍正在吃午饭,一名女子走进店内,东看看西逛逛,随后拿起一块毛巾,问道:“这毛巾多少钱?”“10块一条。”小萍回答说。女子又在店里逛了一会儿,拿起一块毛巾让小萍结账。

  “你好,一共10元。”女子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小萍,小萍下意识地捏了捏纸币确认真伪,凭手感确认无误后,小萍从收银机里取出90元零钱找给女子。

  “哎,你等等,我好像有零钱的,我给你零钱,省得你找了……”女子喊住小萍,并从包里摸出一把零钱递给小萍。

  小萍接过手后数了数,发现零钱只有9块,“钱不够啊,还差1块钱,你再找找有没有零钱。”小萍提醒女子。

  女子又在包里翻找了一阵,依然没有找到零钱。“哎呀算了算了,还是你找我吧!”女子拿回零钱,又从包里掏出一张一百元,递给了小萍。

  女子走后,小萍继续吃午饭。“我刚扒拉了一口,就感觉不对劲了。10块钱的东西她搞了半天,我突然想到以前看新闻人家真钱换假钱的事。”小萍从收银机里拿出刚刚收进的那张百元纸币,对着光一看,再一摸,“坏了,钱真的有问题!”

  小萍赶紧追了出去,边追边喊商场保安帮忙。几个人在附近找了一圈,果然在附近的店铺里发现刚刚那名女子的身影,几个人合力控制住了女子,并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的长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子带回了所里。经鉴定,女子使用的的确是假币。

  经审讯,女子承认了自己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而且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使用假币了。2017年和2018年,该女子曾因使用假币分别被金华警方和绍兴警方处理过。

  据女子交代,这张100元是之前被处理后剩下的最后一张假币。这些假币是她在一间公厕的墙上看到的小广告,联系对方后以1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的。当天,她在商场内逛街时,贪念又起,看到店员正在吃饭,防备心比较弱,就想浑水摸鱼,把假币用掉。

  目前,该名女子因涉嫌使用假币被嘉兴经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