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老年人优待证实现多点办理 办理提速60倍以上

2018-07-21 07:35:50 来源: 嘉兴日报

  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针对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周期长的问题,海盐县民政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间,实现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提速60倍以上,从以往至少需要2个月时间缩短为1天就可办理完成。目前,全县老年人优待证已全面实现多点办理,并且实行短距离“最多跑一次”。

  为方便老年人就近就便办理老年人优待证,海盐县从2014年起就实现老年人优待证受理权限下放至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统一设置办理服务点,并且实行全年无休办理,让老年人在最近范围内、一年365天都能申请办理。

  据了解,以往老年人办理优待证,需先自己拍好一寸照片,再向村(社区)或镇(街道)民政办提出申请,然后统一受理上交到县民政局,最后县民政局收集汇总后按季度或2个月一次快递提交至省专门制作公司进行制作,程序繁琐,耗时较长。

  今年初以来,县民政局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简化办证程序,压缩办证时间,专门购置老年证制作设备,县老龄办将老年证制作完成后,交由镇(街道)民政办,由专门人员将证件送至每位老年人手上,老年人不出门就可拿到自己的老年人优待证。如有办证迫切的老年人只需携带身份证便可现场办理、携证离开。在节假日,县老龄办组织办证人员携带优待证制作设备前往便民服务点为老年人现场拍照、现场制作、现场领取,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