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骑车去北京!海盐90后小伙7天骑完1300多公里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相隔1395公里,坐飞机要两小时,坐高铁要六小时,那么骑自行车呢?

  初见朱腾涛,黝黑的皮肤,说话略带羞涩,但说起骑车,眼前这个90后大男孩却打开了话匣子。

  与自行车结缘,在朱腾涛看来是“不小心入了坑”。他有位朋友曾是骑车“发烧友”,在朋友的带领下,朱腾涛入手了第一辆山地车。“当时纯粹是因为觉得新鲜,况且骑车也能锻炼身体。”

  与其说是“不小心”,不如说是“命中注定”。

  每天早晨,朱腾涛都会骑行20多公里,从习惯变成了喜欢。“一路上总能碰到同行的骑友,渐渐地,会和他们变成朋友,一起分享骑行的经历和经验。”

  从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因为结识的好友越来越多,他们干脆成立了一个车队,取名为“追风”,意为追逐着风前行,它的速度与心灵接受风景的频率相吻合。他们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比赛、一起去挑战自我……

  “就是想去首都看看。”趁着春暖花开的四月,朱腾涛和车队的另一位骑友,带着随身行李和几样维修工具,说走就走。

  苏州、泰州、盐城、连云港、日照、潍坊、沧州、天津……两人每天早上七点开始,骑行200公里左右,一路向北。“到第三天的时候就想放弃了,但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骑完。”朱腾涛开玩笑说道。

  事实上,第三天他们已经进入山东界内,根据导航,他们那天要骑50多公里的山路。对骑行者来说,山路本身就不好骑,因为爬坡会消耗大量体力。“当时我们每个人还背着40斤左右的行李,推着走都费劲。”

  骑行的过程并不顺利,出发没多久,队友的车胎就爆了。晚上八点多的国道,带走了白天的喧嚣,显得格外安静,如果没有四十多斤的行李,换轮胎其实不算困难。“有点无助,但总要前行。”停顿了半个多小时后,两人又上路了。

  在河北沧州,朱腾涛和队友遇见了从未碰到过的十级大风。狂风伴着暴雨,就算穿上雨衣也很难前行。“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沧州待了一天。”

  虽然磕磕碰碰,收获总大过于坎坷。一路上,他们遇见过残疾人骑友,听他讲述如何骑车环游中国;他们遇见过60多岁的海南老人,一起分享骑行海岸线的精彩瞬间;他们遇见过半路爆胎的同行者,相似的经历让两人选择停留给予帮助……

  两个人、两辆车、两颗坚持的心,就这样从海盐骑到了北京,花了7天时间。“首都梦,圆满了。”

  尽管骑车去旅行是一件冒险的事,也有一群人陪着去疯,朱腾涛在“追风”队找到了归属感。别人说,骑车很简单,他们却说,一直坚持下去试试。

  或许正是因为这份纯粹的坚持,所有人可以冒雨在比赛中连续骑行23个小时;女队员郑灵艳就算摔得浑身是伤,依旧冲过了终点线;朱腾涛与队友经历过无助,还不是从海盐去到了北京……

  “如果有机会,下一个目标是完成川藏线的骑行。”朱腾涛眼里充满了期待。

  当然,既然选择了风的方向,朱腾涛的终极目标还是环游中国。

  坐车太快

  徒步太慢

  只有骑行

  才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