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这21项社保事项可在银行办理 13家网点已开通

2018-07-20 06:54:23 来源: 嘉兴社会保障微信号

  7月18日,嘉兴市社会保障事务局、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嘉兴办事处、禾城农商银行在禾城农商银行南湖分行举行“社银合作”项目启动暨第一批合作网点授牌仪式。市政府沈晓红副市长、肖建国副秘书长、市社保事务局俞红平局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嘉兴办事处王月光主任、禾城农商银行景文学董事长、陆高林行长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政府肖建国副秘书长主持。

  在俞红平局长和景文学董事长就“社银合作”项目分别致辞后,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保密协议并共同为首批13家禾城农商银行合作网点授牌。随后,沈晓红副市长、俞红平局长、王月光主任三人共同推动启动杆,宣示“社银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社银合作”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经办网点多、服务能力强等优势,丰富社保服务渠道,方便群众“多点办”、“就近办”。社保机构与金融部门的网点合作始于社保市民卡,早在十二五期间,禾城商业银行网点既已全面开通了社保市民卡代办服务,为开展更深一步的社保业务经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银合作”项目于今年5月份启动建设。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合作各方共同调研、共同会商、共同准备,相继完成了考察调研、业务培训、网点联通、系统调试、设备配置等工作。截止目前,首批13家银行网点已具备对外服务的能力,可以承接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人员信息变更、参保人员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信息、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社保市民卡管理等21项社保经办事项。

  首批银行合作网点试行成功后,“社银合作”项目将在市本级各网点全面铺开,年内实现网点全覆盖;同时,下辖5个县(市)统一按照市本级模式开展“社银合作”,年内实现市域合作全覆盖。

  首批“社银合作”社保经办事项清单

屏幕快照 2018-07-19 下午8.19.35.png

  首批“社银合作”合作网点

屏幕快照 2018-07-19 下午8.21.24.png

屏幕快照 2018-07-19 下午8.22.05.png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