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看病不用跑大城市 小镇上来了三甲医院优质资源

2018-07-22 07: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雯雯

  6月30日,嘉兴市第二医院与南湖区中心医院托管签约揭牌仪式在南湖区中心医院东部(新丰镇)隆重举行,这意味着嘉兴二院正式全面托管南湖区中心医院。自托管以来,嘉兴二院除了派遣专业的管理人员之外,还下派12名各学科专家常驻区中心医院,全面融入南湖区中心医院管理和医疗工作,利用自身技术专长和优势,努力提升南湖区中心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

  徐女士在南湖区中心医院新丰院区体检时,B超发现右边肾脏有一个肿块。如果在之前,类似患者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建议转到上级医院就诊,但是这次,在嘉兴二院泌尿科及麻醉科医疗团队帮助支持下,顺利在新丰院区开展了后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该手术技术创该院首例,在嘉兴市亦属领先。嘉兴二院泌尿科郭晓主任和麻醉科周红梅主任强强联手,肿瘤顺利切除,术中无明显出血,血压稳定,第4天患者下床活动,术后恢复良好,现已顺利拆线出院。

  这样的案例并非个例,嘉兴二院乳腺科徐其副主任医师在南湖区中心医院工作第一周,便在新丰院区开展了两例乳腺癌手术。

  家住平湖的吴阿姨患有乳腺肿块,听说嘉兴二院徐其副主任医师在新丰院区出诊,因此慕名而来。经过全面的检查及详细的讨论,徐医生决定为此病人开展“乳腺癌保乳整形术+腋下淋巴结清扫术”。在徐医生领衔下,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目前患者恢复良好。乳腺癌保乳整形术是在传统保乳术的基础上加用了整形外科技术,从而使患者既能避免全乳切除,又能获得更好的乳房外形。该项技术是徐医生去年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习引进,本次手术获得了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教授的点赞。

  嘉兴二院全面托管南湖区中心医院以来,立即开展各方面工作,通过管理的移植、技术的渗透、人才的培养、信息的互通、文化的浸润等切实有效的手段大大提高了该院管理水平及专科医疗技术,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真正让患者“少跑腿”、“就近跑”。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