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六岁女孩被困家中浴室 民警打破玻璃开门救援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陈清平 王贞贞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讯(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陈清平 王贞贞)7月18日晚上9点40分,海宁市公安局硖石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洛河小区居民房内,有一名6岁女孩被困家中浴室,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钱春佳首先联系了开锁匠,并火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刚到达现场,就看见一位神色焦急的老奶奶,见到民警十分激动地说道:“我准备给孩子洗澡,谁知道这孩子趁我不注意,自己先跑到浴室,还把门关上了,我让她把门打开,可现在怎么也打不开不了!”

  民警仔细观察了现场,老奶奶家是2楼,窗户上安装了防护栏。由于小女孩今年才6岁,民警在现场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想引导孩子开门:“宝宝,别怕,你能不能帮忙叔叔把门开开,转下把手好吗?”小女孩很听话,照着民警的意思转动移门把手,门锁却纹丝未动。

  民警发现,移门未被上锁,而是锁芯坏了,即使锁匠来了,也无济于事,于是又打电话告诉锁匠不要来了,现在唯一的也是最快的办法就是打破玻璃,然后从里面打开门栓。

  听了民警的话,女孩的奶奶表示只要能把孩子救出来,打破玻璃无所谓。“叔叔要救你出来了啊,别怕,你到淋浴房那边,我要敲玻璃了。”民警高声让孩子不要站在门口,确保玻璃不会砸到孩子,随后找来一把榔头和一把铁锥,将移门玻璃砸碎,随即将被困女孩救出。

  经检查,小女孩没有受伤,奶奶抱起孩子,连声感谢民警:“谢谢你们,麻烦你们了!”

  民警了解到,老奶奶姓盛,平时小女孩的父母在外地,所以只有她们俩生活在一起,因为小女孩好动顽皮,所以在准备洗澡时,独自跑到浴室里关上移门,没想到门坏了,自己反被困在浴室内。钱春佳考虑到她们只有一老一小,又将碎玻璃清扫干净才离开。

  警方提示:安全要从小事做起,家里如果有门锁坏了,一定要修好或者换掉,以防出现意外。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