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高温不停用户一秒电 浙报点赞海盐供电公司

2018-08-14 06:5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小丹

  8月13日,《浙江日报》第11版刊发《战高温,海盐供电公司开展20千伏带电立杆作业 不停用户一秒电》一文,以下是报道原文:

  “今天天气炎热,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状况。”8月8日,在海盐县秦山街道工业园区一处毫无遮蔽的工地上,一辆绝缘斗臂车停靠路边,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负责人沈战峰正交代当天的工作任务,并叮嘱大家高温天里注意自身安全。

  “按照常规的作业方法,这次作业可能需要对线路停电2个多小时。但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则可以实现不停用户一秒电。”沈战峰说道。考虑到本次作业区域是工业园区,停电可能造成沿线多家企业停工停产。为了避免停电作业给企业带来的生产不便,海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经过现场勘察后决定采用带电立杆的方式进行。

  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披肩,套上绝缘手套,“小黄人”卢晓祎和同事升空开始了作业。带电立杆在带电作业中属于较高难度,最大的难点在于需要电杆从电线缝隙中穿过,这就需要高空作业人员、地面配合人员以及吊车司机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天气炎热,操作人员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外,还要具备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素质。

  当天气温高达36℃,在十几米高空毫无遮蔽的情况下,体感温度超过40℃,“全副武装”的两个“小黄人”就这样顶着酷暑,克服一切不利条件,持续开展了3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顺利完成了带电立杆以及横担、绝缘子安装等全过程工序。

  约3个小时后,绝缘斗臂车缓缓下降,重回地面的两个“小黄人”脱下厚厚的绝缘披肩和绝缘手套,顺手倒下了“积攒”在绝缘手套里的汗水,十个手指早已被泡得发白。

  据悉,此次带电立杆是海盐供电公司首次开展20千伏带电立杆作业,通过该方式,可以减少停电时户数93个,多供电量16360千瓦时。进入八月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在“烧烤模式下”,为确保广大居民以及企业生产生活正常用电,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海盐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将带电作业作为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整合人力、装备等资源,不断拓宽带电作业的深度与广度,逐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持续可靠电力保障。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