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健儿出战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战绩斐然揽11金

2018-08-14 06:53:45 来源: 南湖晚报
  

  图片:视觉中国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相关比赛正在湖州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有两个“很好看”的项目完成了全部的比赛,那就是羽毛球和体操,而在这两个项目中,嘉兴运动员收获了超过10枚的金牌。

  羽球有得有失

  摘3金4银4铜

  8月4日到8月10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湖州吴兴区文体中心举行,共决出了20枚金牌。

  跳跃、飞速回击、反杀……球场上,少年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努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虽然他们年龄都不算大,但无论是挑球还是扣杀,个个都表现出了非常娴熟的技巧,已然是赛场上的“老手”。随着羽毛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漂亮的弧线,看台上观众们的热情也被点燃了,一会儿紧张,一会儿兴奋,热烈的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

  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嘉兴代表团可谓有得有失——丢掉了预期中女子乙组单打和团体的金牌,分别只收获了银牌和铜牌,但也在其他组别中取得了意外的收获,最终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3金4银4铜,其中团体1金3铜。

  在这些奖牌的背后,有个小女孩功不可没,她就是陆紫渲。出生于2008年的陆紫渲,在本届省运会中一人拿到了3块金牌,也正是因为她的优异表现,嘉兴羽毛球队包揽了女子丙组单打、双打和团体的所有金牌。

  记者了解到,陆紫渲5岁就被选拔进了少体校,当时腿长、脚腕细的身型让教练刘瑜眼前一亮。给她球拍和球一试,零基础的陆紫渲竟然球感很好,从此开始了羽毛球的刻苦训练。“原本女子丙组的单打金牌并不在我们的预期内,因为这个组有一名实力非常突出的对手,来自台州。”刘瑜说,“陆紫渲能在决赛中放手一搏战胜对手,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体操不负众望

  夺8金11银8铜

  体操项目是从8月8日开赛的,于8月12日收官,体操小将们在几天中为湖州体育馆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体操是嘉兴的传统强项,这次小运动员们的表现自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36名嘉兴体操小将一共收获了8金11银8铜的成绩。嘉兴市少体校体操项目教研组组长陆飞告诉记者,出征之前,他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6至8枚金牌,所以这次已经“实现了预期中的最好”。“每一块金牌、每一份成绩,都是小运动员们争取来的。为了这些,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付出了很多。”陆飞说,虽然许多奖牌都在预料之中,但也离不开这些小将平时的努力和赛场上的拼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徐嘉琦小朋友。在本届省运会中,出生于2009年的他参加的是男子丙组的比赛,结果获得了大丰收——3金(全能、吊环、跳马)3银(团体、自由体操、鞍马)1铜(单杠)。也就是说,在他参加的所有项目中,只有双杠获得了第四名,其他项目都收获了奖牌,实在了不起。

  记者了解到,徐嘉琦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练习体操了,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除了因为有较高的天赋外,还得益于他的勤学苦练,而且更难得的是,徐嘉琦在体操项目上的发展很均衡,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个单项上都有一定的竞争力——他在这次省运会中取得的成绩也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