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方便!嘉兴市范围内营运车辆年审实现“跑零次”

2018-08-14 06:53:46 来源: 禾点点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嘉兴市运管局日前出台《嘉兴市营运车辆“网上年审异地签注”工作实施方案》,自8月起,嘉兴市范围内营运车辆年审真正实现“跑零次”。

  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行政许可科科长丁瑶介绍,营运车辆年审共分为三类车:货运车辆、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今年7月,运管部门已开始试行对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工作,对车辆进行等级评定以及对12吨以上货车GPS数据是否有效等相关数据,检测站数据自动连接至运政系统,直接实现在线比对。

  丁瑶说,当事人到检测站等级评定通过后,不需要跑运管部门窗口,数据会自动传输,当天晚上会进行比对,比对好之后把合格的数据会汇集到年审的模块里,工作人员将在第二天早上进行操作,当事人到时会收到短信。

  丁瑶表示,本来营运车辆年审的事项必须跑到运管窗口实施,也就是道路运输证需要盖章。开通网上年审异地签注功能以后,浙江省的营运车辆,网上通过年审后,审验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经营者,而且这个结果省内互认,如果一直在省内跑运输就不用再去窗口盖章了;因为此项便民措施是省运管局推出,所以车辆需跨省经营的,可以就近到运管窗口去盖章。如在安徽经营的,离衢州运管的窗口最近,那他在衢州的窗口盖章就可以。

  另外省内营运车辆已开通全省异地年审,无需再到属地,极大方便经营者办事。不过丁瑶介绍,货运车辆网上年审不需要经营者上网操作,但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车需要经营者上传相关材料。

  办理需要经营者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江省运政网上服务大厅”,除了自动比对以外,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年审的时候还需要其他资料,客运车辆还需要保险的资料,危险品车辆也需要保险材料、罐体检测报告等。这些材料还没有完全联网,还需要当事人把手中的材料,登陆到上述提到的其中一个网站进行上传。上传之后,也是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好了之后,当事人也会收到一条短信。

  据了解,省运管局要求是对货运车辆和客运车辆进行网上年审,而嘉兴地区的网上年审是延伸到危险品车辆。如嘉兴的危化品车可在宁波地区办理网上年审、异地签注,但宁波的危化品车辆能否在嘉兴办理,则要看宁波运管部门是否开展这项内容。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