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嘉兴公安这么干

2018-08-14 06:53:48 来源: 嘉兴公安微信号

  8月13日下午,嘉兴市公安局召开“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以新时代“红船卫士”的担当,深入开展好“三大”活动,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姚钰明主持召开并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三大”活动,是体现嘉兴公安政治担当的具体行动。嘉兴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公安机关必须特别讲政治、特别有觉悟、特别敢担当,必须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服务大局、护航发展。

  开展“三大”活动,既是成就的宣传、关怀的传递、也是形象的展示,宣传的是“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嘉兴取得的巨大成就,传递的是党委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怀,展示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作风。

  开展“三大”活动,是“打造中国最平安地市”的重要途径。“三大”活动是我们做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要通过社情民意大走访、社会矛盾大梳理、信访积案大化解、民生实事大办理,进而促进党群关系大融洽,公安警民关系大和谐。

  开展“三大”活动,是争创“全国一流公安机关”的有力抓手。根据张兵书记在全市部署会上提出的“六个问题”,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要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公安工作的领头羊。

  会议强调,要结合公安实际,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结合公安实际和主业,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抓推进,在活动中融入业务要求、在业务中提升活动成效。“三大”活动的开展:

  要与维稳工作相结合,促进警民关系大融洽,既要当好维护稳定“信息员”,又要当好为民办事“服务员”,还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

  要与基层基础相结合,促进安全管控大加强,要突出隐患排查,查基础管控漏洞,查公共安全隐患,要加强信息采集,走访中要与群众交朋友,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要与打击防范相结合,促进打防质效大提升,进一步广辟线索、扩大战果。要通过“大走访”“大宣讲”,把安全防范知识技巧广而告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要与公安改革相结合,促进工作效能大提高,要找差距学先进争示范,以更大勇气深化改革,打造公安改革示范区,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嘉兴经验。

  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促进队伍作风大转变,强化政治意识,重视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实干意识,强化纪律意识,抓好清廉公安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营造活动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基础工作来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走访宣讲、带头学思践悟。

  加强协作联动,确保成果转化到位。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共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形成共商共研的活动格局。要把开展活动与抓好“铁拳护航大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地本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要加强过程督导,定期列出督查清单,切实加强对“三大活动”的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进一步落实。要严肃纪律要求,落实问题整改,要定期组织群众评议和工作点评,评议结果向群众通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要加强与媒体合作,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依托“音、频、报、视、网”等媒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第一时间传播好声音、好做法。及时总结新鲜经验、成功做法,推广一批工作品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紧接着,嘉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第三十九次嘉兴公安论坛,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朱莹莹副教授围绕“八八战略”作了题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专题辅导。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