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让机器人演电影!嘉善这场全国主题教育活动创意无限

2018-08-14 11:2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葛倩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葛倩 胡凌翔)8月12日至13日,2018年第16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仿人机器人创新教育成果展评主题活动在嘉善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机器人达人、专家、教授、国内优秀企业代表等近520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主要有天才创客、机器人微电影、机器人擂台赛等等主题赛事。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发明协会主办, 嘉善县人民政府协办,嘉善县教育局、嘉善干窑机器人小镇 、浙江爱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爱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太厉害了!”嘉善干窑中学7年级的刘馨怡作为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全程参与,在机器人微电影环节,机器人灵活的动作和仿人的外形都让她印象深刻。她表示,如果后期学校里也能开展类似的机器人课外辅导活动,她一定会报名参加。活动承办方之一负责人浙江爱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志勇表示,本次活动设置的赛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个参赛小组,比赛后还将进行颁奖。

  来自辽宁沈阳5年级的参赛选手张圃瑜和队友一起参加了8月12日上午的机器人微电影赛,获得了微电影赛团队三等奖。“前期我们自己编排了剧本,给机器人设计造型和服装。” 比赛获奖后,张圃瑜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比赛时间其实很紧张,要在2个小时里完成场景排布,让机器人演出剧情,还需自行剪辑影片。“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参加。” 张圃瑜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系列主题赛事中的一项子活动。NOC总裁判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全国中小学电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潘克明表示:“人工智能其实离我们并不远,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科普创新教育,动手又动脑,在他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这也是我们举办活动想达到的目的。”

  【浙江新闻+】

  NOC活动,全称为“全国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面向广大中小学和高校师生分别开展,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信息科技创新普及活动。活动举办15年来,吸引了6万多所学校的6280多万名师生参与。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为NOC活动设立“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NOC”的中文发音而来)。该奖项在每届NOC活动中进行评选,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设立的、面向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的重要奖项。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