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海盐县委书记为村民“上课”

2018-08-15 08: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汤伟华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汤伟华)8月14日,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赴于城镇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陈玲芳首先实地察看了于城镇何家村的垃圾分类、全域整治、党群建设等中心工作,随后,为100余名于城镇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

  陈玲芳围绕什么是“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盐提出的“三个示范”有哪些要求、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海盐及于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就、如何践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

  “八八战略”来自于大量的调查研究,体现出中央精神与浙江实践的结合,见效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结合海盐实际,陈玲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1月到海盐实地视察、调研时提出的“三个示范”要求,陈玲芳表示,这已成为激励海盐上下团结奋进的核心发展愿景,“三个示范”实践是“八八战略”在海盐的具体实施,十二年来,海盐践行“三个示范”要求成效显著,充分验证了“八八战略”在引领县域改革发展的巨大生命力,是“八八战略”实践在县域层面的一个成功样本。

  在讲到“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给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成就时,陈玲芳说,近年来,海盐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连续五年被评为省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考评先进县,先后引进了丹麦丹弗斯、法国阿海珐、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等一大批大好高项目;城乡统筹水准显著提高,先后获评“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等改革试点,率先实现了农村“三农”金融服务全覆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农村文化礼堂实现村级全覆盖,嘉兴市仅有的两个二类水断面均在海盐…… 

  对于城镇而言,15年来,产业更兴旺了,新兴产业对经济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产业特色和竞争力慢慢凸显;乡村更美丽了,“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让镇域环境“穿上新衣”;群众更幸福了,全民运动会、三对三篮球赛等为百姓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围绕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陈玲芳提出海盐必须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拿出新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手笔,融入更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