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创造贸易新亮点!秀洲区加快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

2018-08-15 08:31:39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视觉中国

  日前,秀洲区举办了“融入‘一带一路’加速开放格局”暨“万企贸易成长计划”商务培训会,全区120多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参加。培训会围绕“‘一带一路’政策下外贸企业的发展机遇”开展专题讲座,解读了最新的外经贸扶持政策,介绍了如何更好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方式方法,为外贸企业在中美贸易战期间顺利开展生产经营、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了全面的建议与指导。

  今年初以来,针对贸易新形势,秀洲及时把握政策动向,积极开启贸易新模式、创造贸易新亮点、开拓贸易新市场,实现外贸逆势上扬,加快推动全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秀洲区外贸进出口总值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7%。其中外贸出口7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外贸进口15.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5%,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

  中美贸易形势如此紧张的态势下,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发掘新订单、新增智能生产线,销往美国的产品虽在加税清单中,但目前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未受影响,订单量也保持稳定,1至6月更是实现了逆势增长。

  “从目前来看,我们依然有信心,这既是对我们自身的产品有信心,也是对企业的制造能力有信心。”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海表示,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提升制造能力,从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市场主导权。目前,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

  今年初以来,秀洲及时把握形势动向,加强跟踪,全面排摸涉美进出口商品与市场情况,注重风险提示,确保企业面对风险能够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明确新外贸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提振企业出口信心。同时,鼓励企业改变单纯以出口传统市场为主的发展模式,重点关注北美自贸区的加拿大、墨西哥等市场,继续深挖欧洲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市场,全面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开发,分散出口风险。

  此前,秀洲区召开第15期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推动全区外贸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邀请了市商务局、嘉兴海关、嘉兴市人民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前来指导。

  “当前我国已经到了从出口导向型经济转为内需导向型经济的关口,我们将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参与内外贸一体化,做大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将在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支持企业不断加快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的能力,促进产品提档升级,以实力跨越国际贸易壁垒。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