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擦亮农村志愿服务品牌!温暖红马甲活跃秀洲城乡间

2018-08-16 06: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视觉中国

  一台冰箱、几十瓶水……近日,在新塍镇陆家桥北香水百合花艺店门口、胜利路农贸市场门口、万隆广场贝甜面包门口、佳源广场对面新旺记糕点门口,一处处由爱心企业设立的“爱心取水点”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带去了“温暖”的凉意。

  与此同时,新塍镇虹桥社区虹之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捐款1000元,为爱心取水点后续运行注入爱心资金。在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热火朝天的当下,如何在农村的大舞台上,丰富活跃农村志愿服务工作,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推动城乡志愿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今年,秀洲区以“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推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不断强化农村志愿服务功能,将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延伸到农村,努力提升秀洲农村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前不久,王店镇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四期“一碗绿豆一碗情——为高温作业者送清凉”活动。历时一个月,送清凉活动共送出绿豆汤2000份,受益人群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独居老人等。

  自8月6日起,持续一周的“1>1”公益行动——“益换益”清凉专送总动员活动在新塍镇大街小巷火热开展。此次活动,社工与美团外卖合作,由“清凉使者”为烈日炎炎下在街道上挥洒汗水的“塍益580”志愿者们送去一份爱心外卖,包括矿泉水、冰淇淋、毛巾等清凉物品,用一份爱心外卖换志愿者们夏日里的一份清凉,以关怀的真心换志愿服务的爱心。

  此外,秀洲区紧扣“五气共治”等中心工作,通过以鱼洁水、志愿巡河、市民检查团等形式,组织志愿者参加治污监测、河道清理、节水减排宣传、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秀洲区还将继续开展“邻里守望季”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水电维修、日常生活打理、邻里纠纷调解等为服务内容,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邻里守望”品牌活动。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整合志愿者力量、扩大农村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区涌现了“王店店当家”“洪合洪管家”“新塍塍益580”等深受居民欢迎的农村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共组建志愿服务工作站230余个,各类志愿服务队350余支,全区志愿者达9万名,累计服务时间已突破33万小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这一切都彰显了一座名城的形象和素养。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