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海盐县委书记赶赴防台一线

2018-08-17 06:5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唐潇伦 汤伟华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唐潇伦 汤伟华)台风“摩羯”前脚刚走,台风“温比亚”便紧随其后。根据气象预报监测,今年第18号台风将登陆浙江,为应对台风可能对海盐带来的影响,8月16日下午,海盐县召开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陈玲芳作重要部署,并赴沈荡镇现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陈玲芳强调,全县上下要抓紧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抢险战斗,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陈玲芳表示,此次台风“温比亚”近海生成,短时加强,持续时间长,危害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止麻痹侥幸心理,在防雨的同时也要做好防风工作,以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兴师动众的决心防御台风“温比亚”。各镇(街道)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每个村(社区)进行地毯式实地检查,保障防台措施落实到位,重点部位防范充分,联镇联村干部在岗在位。同时,所有干部力量要下沉到一线,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户进行检查指导,对高空设施、排涝设施、园林绿化、地下设施、危旧房等重点区域要再防范,特别是重点积水地区要做好预防、抢险工作。

  会后,陈玲芳随即驱车赶往沈荡镇,实地进行防汛防台检查指导。“现在水位是多少?”“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人员有没有安全转移?”……在沈荡镇聚金圩区、海盐县康宁医院,陈玲芳对于圩区应急准备情况、医院应急物资准备、人员转移以及雨污分流情况一一过问,并要求相关人员严阵以待,坚决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求万无一失。

  沈荡镇聚金圩区

  据了解,截止8月16日15时,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海盐东南方向约31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每秒),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海盐将有暴雨,部分大暴雨。

  为此,8月15日19时,海盐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8月16日8时,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各级各部门按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镇(街道)则加强对在建工地、低洼地区、危旧房、水利工程、沿线道路和高空设施的巡查、告知和隐患处置,指导企业及农业主体做好成熟瓜果抢收、货物搬离低洼地带等防台准备工作,同时利用农民信箱、微信群、短信等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和防台工作提示3.57万条,水利工程巡查402人次,已落实抢险队伍1205人。截止8月16日11时,全县21条出海渔船均在港避风,转移各类人员119人。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