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抗击“温比亚”!嘉兴全城在行动

2018-08-17 06:53: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沈志成 肖未

  8月17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台风接踵至 防台不松懈 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奋力防御台风“温比亚”》一文,关注嘉兴抗台情况:

  为应对台风“温比亚”可能带来的强降雨,16日,宁波北仑区的排水工人根据积水点“差位图”,设置易涝点标识标记。“我们根据往年的防汛排涝经验,通过在易涝区标记井盖的方式,提高汛期寻找井盖的速度,提高城区的排水效率。”北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6日10时30分,宁波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截至16时,全市转移人员9815人。

  为降低城区内涝风险,截至15时,宁波沿江闸泵预排水量1374万立方米。目前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全部在台汛期控制水位以下,河网均处于中低水位。

8月16日晚10时,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工作人员冒雨转移最后一批工地工人。  记者 沈志成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摄

  16日下午,嘉兴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截至22时30分,嘉兴市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截至记者发稿前,373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随船人员全部上岸。

  强降雨容易导致城市内涝。嘉兴市建委迅速开展对城区抽水泵站、行道树、积水点、建筑工棚、城乡危旧房的隐患排查。截至16日16时,嘉兴市建委共出动人员321人次、车辆设备200台,共检查市区城乡房屋513幢,直管公房住户201户,重点在建工地26个。对市区重要路段的管道、雨水井、雨水篦子进行疏通清淤,并清理树叶垃圾;在近期对13个积水点进行整改的基础上,暴雨期间对短期难以消除的积水路段,按照“一点一方案”原则,安排人员、设备值守。

  嘉兴南排工程已开启长山闸5孔、南台头闸3孔进行预排,盐官枢纽开2台泵预排、独山枢纽开1孔放水,并调度市区大包围城市防洪工程关闭所有闸门,启动城防泵站进行预排预泄。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