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嘉兴这家医院有个“会走路”的收费窗口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宋江胜 包璐晨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宋江胜 包璐晨)9月13日上午,住在嘉兴市中医医院儿科病区的果果要出院了。上午9点半,医院住院处财务人员张欣推着一辆配备电脑、打印机、发票打印机、移动POS机、钱箱等设备的结算小推车来儿科病区护理站。输入病案号、结算、打印发票和清单……三分钟不到,果果的妈妈毕女士就为女儿办好了出院手续。

  “本来打算下楼去办手续,再上来给孩子收拾行李,没想到现在病区就可以办出院手续,省去了跑上跑下的时间。这样的服务真贴心!”毕女士赞叹道。

  当天上午,儿科病区有6个出院病人,通过“出院移动结算”服务,“零排队”就完成了出院手续。

  “出院移动结算”是近期嘉兴市中医医院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新举措,在儿科病区率先进行试点。据悉,“出院移动结算”服务就是把住院结算窗口“搬到”患者身边。在患者出院前,病区护士会为患者送去出院结账通知单,并告知每天上午9点半至11点,会有住院收费处工作人员来病区,方便大家办理出院手续。患者或家属可选择市民卡、现金、银联卡等方式进行结算。

  “儿科病人大多以呼吸道疾病、发热等为主,患者虽然多但住院时间却不长,床位周转率较高,因此需要办理出入院手续的家长也相对较多。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最多20多人同一天出院。”儿科护士长陈敏瑾告诉记者,儿科病区在医院最北面的6号楼,换做以前,办理出院手续要穿过2幢楼去8号楼住院大厅办理一系列出院手续,遇到出院高峰时段,还得排上十几分钟队。

  “出院移动结算”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极大方便了需要办理出院手续的群众。这项服务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患儿家属的欢迎。

  除了移动结算车,患者或家属还可选择在住院自助机上用支付宝或微信结算后,拿着凭条,再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出院手续。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接下来医院将有计划地扩大‘出院移动结算’的服务范围。”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几年,嘉兴市中医医院一直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改进,利用互联网技术,先后推出分时段预约、自助挂号、自助结算、诊间结算、手机移动医疗服务等各种便民措施,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提高了就医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