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行人要过马路自己控制红绿灯 嘉兴用上“过街神器”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志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志杰)近日,嘉兴市区中山路中医院门口的斑马线附近多了红绿灯,斑马线两端各有两个高3.3米的请求式行人过街信号灯,黑色柱体是个LED显示屏,交替显示的是“行人请按信号灯通行”、“红灯停,绿灯行”两条提示语。

  嘉兴市区中山路中医院门口一直是繁忙的主干道,过马路的行人与机动车一直是比较冲突的。虽然实行了礼让行人,但是仍有不少车辆和行人未遵守交规。嘉兴市交警部门针对此问题想出了新对策,在中医院门口的斑马线上设置请求式信号灯。

  什么叫请求式信号灯呢?通俗地讲,也就是,行人要过马路时,只要按下斑马线两侧的请求按钮,你对面的信号灯就会变绿色,你就可以走了,而相应的,中山路上司机们看到的信号灯就会变成红色。

  市民杨小姐说:“现在有了这么高级的红绿灯,行人过马路就有保障了”。

  在嘉兴开出租车的司机裴女士也开心地说道:“以前礼让行人要一个个让,很容易堵车,现在行人都集中过了。开车的只要等到绿灯,就能顺利通过了”。

  不过,为了保障中山路道路畅通,行人过街绿灯也不可能无休止的亮绿灯,它的单次最长时间是45秒。交警方面表示,如果这个试验点效果不错的话,这种请求式斑马线还会在嘉兴其他路段推广。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