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拒绝校园冷暴力 平湖这群高中生自编自导了一部微电影

2018-09-18 06:00:07 来源: 看平湖微信号

  很多人觉得拍电影很麻烦,但平湖市职业中专的同学们最近自编自演了一部微电影。

  微电影的名字叫《张立的逃亡》,是由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柘影”微电影社团拍摄的。

  “柘影”微电影社团成立于2012年,是比较成熟的一个社团,也多次获得优秀社团的称号。每一届社团成员在二十人左右。

  成员们有的来自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也有的来自嘉兴学院,都是因为喜欢摄影,让他们走到一起。

  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学生们,一边摸索一边实践,拍出了这部让人感动的短片。

  拍摄这部影片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主创团队大半个月的时间,从前期的编剧到之后的拍摄每一位成员都亲力亲为。因为社团比较成熟,大家上手比较快,很快就投入拍摄之中。

  编剧彭亦非说,拍摄这部短片的灵感来自于校园生活,这种偏向冷暴力的角度和故事让他觉得很有必要,于是他就想拍一部关于拒绝校园冷暴力的短片。

  片中所有的演员、场地都是成员们一个个联系沟通找来的,虽然也有被拒绝,但还是有很多热心市民愿意无偿帮忙,像在咖啡馆醉酒的场景都是店家免费提供的。

  成片12分35秒,包含的内容非常丰富。对于同学们来说,从联系演员到实地拍摄,每一个步骤都是不小的考验。

  这群孩子们的老师范博健说,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苦并快乐着,炎热的天气本身就给拍摄加大了难度,不过和学生们在一起一起创作、交流,内心是十分愉悦的。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