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时尚军团在濮院遇到深圳 擦出了怎样精彩的火花?

2018-09-18 06:00: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南有深圳,北有乌镇。”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后,桐乡以创新的名义,对标中国创新之都所提出的构想。

  打开桐乡版图,濮院与乌镇犹如两颗“双子星”。以时尚的名义,濮院毛衫联合崇福皮草、石门女鞋等组成时尚军团,借助中国·濮院国际时尚周的平台,在家门口邂逅时尚之都深圳。

  9月16日,一场深圳FS品牌买家团与桐乡时尚产业贸易洽谈会在濮院举办。120多家濮院企业和80多家崇福皮草企业,与100多家深圳买家面对面对接需求。它们擦出了怎样的精彩火花?

  据濮院镇镇长徐华君介绍,这支深圳FS品牌买家团实力非同一般,它集结了来自国内众多一线品牌和知名独立设计师品牌的买家,涵盖了歌力思、爵度、娜尔思、皮尔·卡丹、梦芭莎等60多家知名买家企业、80多名高端买家,主要采购针织衫、毛衣、羊绒衫、羊绒大衣、双面呢大衣、裘皮皮衣等服装。

  短短一个小时,沈爱平对接了10多位深圳买手。

  16日一大早,嘉兴貂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爱和带着总监沈爱平一道,来到镇里时尚中心广场的发布厅,提前半个小时赶到会场。

  一到场,两人就分头行动,盯准目标买家,互换名片、互加微信,还递上公司“爱未陌生”品牌在时尚周期间发布秀的入场券,邀请深圳买家实地走访企业,现场物色自己中意的新款女装。

  “在家门口与深圳买家交流,还与我们期待已久的马斯菲尔、柯莱蒂尔等大品牌对接上,这一趟跑的值!”沈爱平说,以前都是通过参加深圳服饰展或上门拜访的形式去打开深圳市场,跑了很多年,才与10多个品牌建立合作关系。

  时尚接轨深圳,尝到甜头的不止濮院毛衫企业,还有崇福皮草。“我们中辉皮草在深圳市场的销售额超过了1000万,这次对接后,又新增了不少客户。”桐乡市崇福皮草时尚协会会长胡建中说,在毛皮行业下行压力增大的时候,皮草行业更要抱团闯市场,向时尚要红利。

  为此,胡建中在去年就与深圳时尚协会签约,在展会、发布秀等开展合作。今年7月,为期3天的“崇福皮草”时尚深圳展正式开幕,崇福皮草首次以组团形式亮相展会,向全世界秀出皮草名城的精彩与自信。

  桐乡市崇福镇镇长计亚平。

  来自时尚之都的启示,是全方位的。崇福镇镇长计亚平直言,崇福拥有从原皮到硝皮、印染再到成衣的皮草最完整的产业链,深圳拥有丰富的设计师资源。崇福皮草要时尚化,就要充分借鉴深圳在产业前端的优势,从创意设计上下功夫,引入优秀的设计师团队,让产品更加年轻化。此外,还要打破生活馆、展会等销售路径模式依赖,抱团对接大的国际化电商平台,以全品类、时尚化、品牌化抢占市场。

  近年来,时尚产业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桐乡产业集群特征明显,时尚产品核心层制造环节基础扎实,已逐步形成了化学纤维、纺织服装、皮草皮革等特色优势产业,并在产品专业化、品质化、品牌化的转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次濮院时尚大会上,桐乡市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浙江省羊毛衫协会、桐乡市崇福皮毛协会、桐乡市鞋业协会、桐乡市大麻家纺协会、桐乡市蚕丝被服行业协会等还组团成立了桐乡市时尚产业联盟,抱团时尚化的部分更加坚定。

  从单个企业的自发对接,到政府推动时尚产业的整体对接,我们可以看到,桐乡与深圳的时尚碰撞将越发深刻。正如桐乡市副市长朱伟强所说的,FS买家团与桐乡时尚产业对接,有助于实现产业链整体最佳化、供应链系统最优化,为时尚产业搭建一个快速对接的交流平台。深圳FS买家团的到来,将为桐乡时尚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开拓路径,注入活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