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市第二医院加入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

2018-09-19 09:0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雯雯

WechatIMG786.jpeg

  9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与嘉兴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同时,市第二医院也正式加入由华山医院牵头成立的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嘉兴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国芬,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教授及其团队,嘉兴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梁慧军,院党委书记江力勤、副院长韩炳江、副院长陈刚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市第二医院放射科网络协作医院领导及专家出席仪式。

  2017年3月30日,市第二医院在市卫计委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其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接轨上海华山医院顶尖医疗资源的帷幕。经过一年半的合作,在医教研等多方面实施了对接,尤其是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皮肤科、手外科、运动医学科、骨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等八大专科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华山专家来院坐诊、疑难病例会诊、查房、手术、科研教学指导,选派管理技术人员去华山医院进修学习等形式,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让嘉兴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创建于1907年,是国家卫健委委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教学医院和中国红十字会冠名的医院。华山医院放射科,是国家“211工程”影像医学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学科。经过70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神经影像为主体的鲜明特色,其神经影像水平国内领先。此次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与市第二医院放射科的合作,必将开启嘉兴影像学的新篇章。

  市第二医院放射科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华山医院放射科团队以及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的人才、技术、科研等优势资源,在科室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带教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全面提高嘉兴市影像诊断水平,特别是神经系统和骨骼肌系统影像诊断水平,满足本地乃至周边地区影像疑难病例诊断的需求,全面提升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并带动医院其他学科在诊断和科研方面的快速发展,为禾城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