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省首家!嘉兴在医院设“警E站” 为新生儿办户口

2018-09-21 06:2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钱首慧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钱首慧)“孩子刚出生,家里事情本来就多,现在医院里就能把孩子的出生证、户口本办好,一次都不用跑了,真是方便。”9月19日上午10点,在新安国际医院产科陪护妻子的施斌杰来到同一楼层的新生儿“警E站”,将刚办理好的出生医学证明以及夫妻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交给工作人员。

  15分钟后,他刚出生的儿子的出生户口登记就办理完成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施斌杰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E站”位于嘉兴新安国际医院二楼产科,设在新生儿出生证办理专窗边上,“最多跑一次”、“喜迎新生命,把服务带到您身边”等logo和标语温馨醒目。

  据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首个“警E站”,它的设立将为新生儿父母提供更多的方便。今年6月,秀洲公安分局就新生儿全事项办理展开调研,并将硬件条件相对成熟、接生量较多的新安国际医院作为试点,着手筹备建立新生儿“警E站”。三个多月后,“警E站”真正服务于民,只要产妇和家属备好所需材料,生完宝宝出院前就可以一次性把出生证和出生登记办好。

  除了在新安国际医院专窗专办的“警E站”零次跑服务外,一个月前,秀洲公安分局在王店镇人民医院早已推开了新生儿出生证、户口本、接种证“最多跑一次”,深受群众好评。

  接下来,秀洲公安分局还将继续与疾控部门进行对接,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办理纳入“警E站”办理范围。同时,还将在秀洲妇保院开辟公安专窗,整合出生证、户籍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由专人驻点进行当场受理,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警E站”的便捷服务。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