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善突发消防警情 出警路上感人一幕在抖音上火了

2018-09-21 06:2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9月20日,一则来自嘉善的小视频在抖音上火了。公路上,消防车一路飞驰,路上所有车辆纷纷自觉避让,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消防车队员感动之余拍下了小视频,并传到了抖音上发了朋友圈,没想到一下子就刷屏朋友圈。

  “这真是在嘉善?”“为嘉善的司机点个赞!”“真棒,目测要火!”“嘉善我去过,这个地方文明程度高!”……抖友们纷纷点赞留言,截止记者发稿,这条视频已经有500多人点赞。

  拍摄视频的,正是嘉善县消防中队队长廖时平。“是当天上午7点47接到的警情,干窑镇可能存在煤气泄漏,情况十分紧急。”廖时平告诉记者,接警后,他们立刻从城区的消防站前往乡镇处置,途径320国道是8点多,正是出行早高峰。

  “平时这个点,320上都是车,本来就容易行驶缓慢。” 可让廖时平没想到的是,在消防车的警铃声中,路上的私家车逐渐向道路两侧汇聚,没几分钟就在中间让出了一条路。感动之余,廖时平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文明的一幕。“以前处警也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是头一回,嘉善市民的文明素质越来越高了。” 廖时平说,当时车上的5个队员都十分感动,以往也就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新闻,没想到也能真是发生在自己身边。

  “这是好事,要点赞。”嘉善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高鹏一看到视频,第一时间就转发了朋友圈,他说,每逢火灾警情,时间就是生命,司机的文明之举既尊重了社会规则,更是一种对生命的敬畏,难能可贵。

  据悉,目前突发的警情已经消除。廖时平向记者表示,他也要借此向这天在路上礼让的车主们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