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关注老年痴呆 嘉兴市二院在老社区举办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谈正叶

屏幕快照 2018-09-20 下午8.24.24.png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讯 通讯员 谈正叶)2018年9月为第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记忆3秒钟”。

  为提高百姓对阿尔茨海默病的认知度,呼吁整个社会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痴呆。嘉兴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在秀洲区亚都社区举办了科普宣教活动。

  亚都社区是十多年的拆迁小区,老年人较多,一早就聚集了一百多位前来听课的居民。在活动现场张晓玲主任作《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早发现、早治疗》的科普讲座,以故事的形式向广大居民讲解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就诊流程。谈正叶护士通过视频的方式结合示范动作教大家进行手指操锻炼,通过锻炼手指的伸曲、进行敲击按压等的练习反复刺激手部穴位和筋络,使大脑功能得到强化,达到预防痴呆的作用。沈慧敏医生用多媒体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让广大居民认识阿尔茨海默病的常见症状,主要危险因素及日常的预防措施等。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发生于老年和老年前期,以进行性认知功能障碍和行为损害为特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病变。在生活中,我们常称它为“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起病隐匿,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早期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治疗是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的关键。

  专家提醒,家人出现以下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记忆门诊就诊:1、记忆力减退,特别是经常忘记近期得到的一些信息;2、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3、语言障碍,甚至连简单的词汇也不能表达;4、对时间和地点搞不清楚,忘记今天是什么日期,在熟悉的地方迷路,分不清白天黑夜;5、判断力受损,如不分季节乱穿衣服,花钱没有概念;6、理解力下降;7、将物品或钱物错放在不恰当的地方;8、情绪或行为的改变;9、性格改变,糊涂、多疑、易激动、抑郁、粗暴等10、兴趣丧失,对日常活动不感兴趣,对以前的爱好也会兴趣减低。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