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女子差点被骗200万元 幸亏警方及时出手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千万不要转账,这是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日前,桐乡市区某酒店,桐乡市公安局反通讯(网络)违法犯罪专班的民警撞开了林女士房间的门。林女士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内有存款200万元,所有卡片信息都已提供给犯罪嫌疑人,仅剩没有向对方提供手机验证码。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赶到成功阻止了这起诈骗案件,止损近200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儿?成功止损后,林女士向市公安局民警道出了自己的受骗经过。

  9月18日下午,正在濮院镇厂里上班的林女士座机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桐乡电信局工作人员,并表示林女士厂内座机涉嫌非法骚扰他人,可能要被停机,并主动帮林女士转接广州公安局作配合调查。电话转接后,“广州公安局的杨警官”称林女士牵扯到一起洗钱案件,需要林女士汇总手头资金,转入“警方”提供的“安全账户”配合调查,同时要求林女士外出,到酒店开个房间,避免外界干扰“警方”的调查。在索要了林女士的手机号码后,对方转而通过手机与林女士保持通话,继续对林女士进行洗脑。

  在对方一步步引导下,林女士渐渐钻入了圈套,信以为真。她驾车到了市区某酒店内,开了房间,并用手机保持与犯罪嫌疑人的通话。在整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不断利用各种手段进一步获取林女士的信任。

  恰在此时,桐乡警方在收到线索后,市局反通讯(网络)违法犯罪专班协同濮院派出所紧急对涉及的座机以及关联林女士的身份进行了比对判断,并第一时间在林女士所在酒店房间里找到了其本人,成功制止了这起诈骗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反通讯(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班了解到,近期桐乡警方协同相关部门对涉及的可疑号码进行了核查,发现近期桐乡出现了大面积打入固定电话实施诈骗的情况。截至2018年9月19日,共发现疑似诈骗号码76个,涉及号码多以001至009开头。

  “拨打座机电话进行诈骗,是近期出现的一个新的诈骗手段。”民警邱旭斐向记者介绍,这一手段的目的,是躲避警方对正在实施中的诈骗进行止损、提醒。骗子拨打到座机上进行诈骗是第一步,其后再索要受害人的手机号码,通过手机联系,以此阻碍警方追踪诈骗电话的来源。

  在此,桐乡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采用多种手段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孤立受害人。警方在甄别诈骗电话的同时,一般会在第一时间对正在实施的诈骗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如果遇到诈骗案件,切勿轻信犯罪嫌疑人,同时多留意警方发来的手机短信及打来的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