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件件关乎民生!平湖8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2018-09-22 06:07: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沈志成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王彦磊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肖未 沈志成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王彦磊)红旗飘飘,挖掘机声声。9月21日上午,在一片欢腾声中,平湖全市8个重大民生项目在当湖街道通界村集中开工。不久后,这里将建成新的平湖市中医院,为全市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强保障。

  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改起,平湖市大力实施民生共享工程,不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先后开通了“金平湖健康热线”,启动了长期护理保险等一系列兜底保障机制,完成了社会福利院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2018年,平湖市共建设民生项目89个,总投资190.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1.7亿元。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沈志成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通讯员 王彦磊)民生工程赢得民心。眼下,一件件民生项目不仅让全市人民更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又是一批跟我们老百姓直接相关的项目,真好!”开工现场,市民倪志明显得十分期待。倪志明说,老百姓过日子,离不开衣、食、住、行,平湖把群众的这些需求和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围绕民生问题,开展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不仅公园绿道越多越多了,街道马路越来整洁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养老服务也越来越完善了。所有这一切,让我这样一名普通市民看在眼里、听到耳里、记在心里。我要为政府的实干点赞!

  记者了解到,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主要涉及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健康养老和基础设施等民生内容。那么,作为普通市民的你,最关心哪一项?一起来看看!

  8个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平湖市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南环路南侧、新07省道东侧,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总投资8.05亿元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10.8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9层住院楼、4层附属裙房,共有住院床位600张。项目建设周期46个月,计划于2022年10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市民就医条件、优化全市医疗资源。

  二、平湖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胜利路南侧、新华南路东侧(市政府斜对面)总投资5.06亿元,占地31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展览、库藏、教育、服务、办公等功能,还包括艺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文创产品研发展示空间等功能。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博物馆馆藏文物的保管、利用与展示条件,并为艺术文化交流、文创产品研发提供新的平台。

  三、平湖市实验小学启元校区新建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新华南路西侧、胜利路北侧,总投资2.4亿元,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教育用房、标准运动场地等。项目建设周期20个月,计划于2020年8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所42班的省I类标准化学校,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四、百花艺术幼儿园及街心广场项目。项目位于当湖街道育才路南侧、新华路东侧,总投资8594万元,占地19亩,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5个班的省一级标准幼儿园、4134平方米的街心广场。项目建设周期15个月,计划于2019年12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老城区幼儿入学压力,优化中心城区功能配套。

  五、钟埭街道育新小学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站路南侧,总投资1606万元,占地5亩,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教育用房、标准运动场地等。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计划于2019年9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所16班公建民营的新居民学校,进一步满足了企业外来职工子女入学需求,提升开发区产业发展的配套服务能力。

  六、平湖市金色阳光老年公寓项目。项目位于东方路东侧、当湖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西侧,总投资2.02亿元,占地17亩,总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8层的老年人生活用房、 3层附属裙楼。项目建设周期30个月,计划于2021年4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设置医疗门诊部并拟建床位626张,可有效缓解机构养老“一床难求”的现状,让更多老年人享受优质的机构养老服务。

  七、新埭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项目位于广新公路星光段东侧,总投资1.03亿元,占地8亩,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南北2栋老年人生活用房(南楼9层、北楼14层) 3层附属裙楼。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计划于2020年3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养老服务中心内部设置医疗门诊、康复部并拟建床位491张,进一步提升了新埭镇的养老服务水平,加快省级小城市建设步伐。

  八、怀橘路(海盐塘路-南市路)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南市新区,起点位于南市路、终点与海盐塘路相交,全长760米、路宽24米,总投资2502万元。主要包括道路桥梁工程和排水排污、电力通讯等附属工程,其中桥梁全长105米横跨海盐塘。项目建设周期17个月,计划于2020年3月竣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畅通能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