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约不?平湖临沪小镇新埭又添新景

2018-09-22 06:0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沈志成 通讯员 莫云 顾秋叶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沈志成 通讯员 莫云 顾秋叶)高高的牌楼巍峨耸立,气势磅礴;通体木质结构的南宋房屋,飞檐如翅,分侧而立。9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响亮的锣鼓声,新埭镇鱼圻塘村南宋风情街正式敞开胸怀,迎接八方游客。

  泖水机云鼓、舞龙、舞狮、跑马灯……一个个富有新埭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尤其当身着盛装的村民演员在锣鼓声中演绎起龙旗龙伞舞时,更是掀起了仪式高潮。但见澄黄的旗、高擎的伞,在村民的手中翻飞游走,一会串出长蛇阵,一会连起跑马阵,强大的阵容、恢弘的气势、美轮美奂的变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

  逛古街、看民俗表演,今天的鱼圻塘村正激活千年沉寂岁月,焕发新生。鱼圻塘村,历史悠久,素因四大抗金名将刘锜,和大蜡烛、大戏台、大锣鼓而闻名于江浙沪地区。特别是每年的重阳节,这里的迎大蜡烛习俗都会吸引十万多的游客奔赴而至。“感觉就像生活在旅游景区。”人山人海中,在集镇上开超市的施凤珍笑得开怀。她说,估计今年重阳节的游客要翻一番了。

  村里小景点,全域大景区。在当天的开街仪式上,新埭镇全域旅游同步启动。新埭镇正式对外发布了全域旅游智慧地图,并重点推荐了“活力新埭”“清风无讼”“美丽乡村”等3条一日游线路。据介绍,该地图囊括了新埭全域各大小旅游景点,实时定位兼具语音实时播报,可以让游客无论身处新埭何地都能听到、看到附近旅游景点的详细情况。而3条一日游线路则包含东边的渡口毛家圩、西边的千亩花卉园、南边的南宋风情街、北边的陆稼书家族祠堂和国际游购小镇,还有中部的新埭老街等等。

  中秋好时节,何妨相约出游去。想先了解新埭镇有哪儿可以游玩?那就提前扫码,一睹为快吧!

  智慧地图二维码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