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比比谁挖的番薯大 桐乡农民喜迎秋收乐翻天

2018-09-22 06: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9月21日下午,桐乡市濮院镇星旗村橡子湾农庄里,大片的番薯和芋艿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十来个村民聚在一块,卷起裤腿、挽起袖子,拿起锄头挖番薯,劲头十足,比谁挖的番薯大。当天,桐乡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挖番薯的人群中,有四个是带着孙子一起来的,让他们从小就体验劳作和收获的喜悦。“欣欣,把篮子给奶奶递过来,我挖到了一个大宝贝!”年过五旬的村民陆晓凤挖番薯最娴熟,她挖的番薯样子完整、个头大,不出一刻钟,就收获了满满一篮番薯。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这头挖番薯热闹开场,那边的现场优质农产品展台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台湾“壁绿”苦瓜、杭茄、地蒲......崇福镇留良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张继东摆了十来样蔬菜。“你瞅瞅这个黄贝贝南瓜,种子都要两块钱一粒,味道鲜美的很呢!”崇福镇留良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张继东当起了品牌推销员,耐心地向人推介自己的农产品。张继东以发展现代农业而闻名,他经营着占地248亩的桐乡首个国家级蔬菜标准园,今秋对他来说又是丰收季,他告诉记者,眼下基地种植有十几个品种的蔬菜,今年产值预计能达到300万以上。

  现场的舞台节目也让大家收获满满。除了歌舞、村歌表演,关于桐乡农业转型的5个故事最受欢迎。“我们基地种的葡萄卖30元一斤,依然被抢购一空,普通的葡萄7块钱一斤都卖不动。”濮院镇大圣果园种植户沈金跃分享了他的致富经,他说,干农业要舍得投入,他自从花50万安装了智慧农业系统,引入优质品种后,基地的效益就十分稳定。     

  不与名花争艳色,桐乡菊海世间无。据了解,桐乡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期间会有秸秆利用创意比拼、采菊东篱下、“手剥丝绵”农技大比拼等近38个庆祝活动轮番上演。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