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萌翻了!日本网红IP熊本熊登陆大云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陈佳伟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通讯员 陈佳伟 胡凌翔)和酷萌动漫IP一起跑马拉松是种怎样的体验?2018年9月22日,全球官方授权亚瑟士酷萌跑首次在浙江省嘉善县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登陆开跑,带来了日本经典动漫IP熊本熊,掀起了一波中秋小长假的热浪。

  当天,嘉善大云旅游IP形象云宝作为东道主向跑友们、日方来宾与熊本熊表示欢迎,日本熊本县観光政策課副課長中川奈穂子为活动致感谢词。中日双方政府代表皆对活动表达了友好与真切的祝福。

  熊本熊是谁?他是日本著名的政府旅游IP,堪称大流量网红,在亚洲有着一大批粉丝群体,其衍生品销售火热,也带动了日本熊本县的地方经济。“云宝也是大云的旅游IP,和熊本熊有着同样的属性。”大云旅管委副主任宋了了表示,希望通过与熊本的互动,大云的云宝能与熊本县Kumamoto DMC达成并签订友好合约,以此推动未来IP间的友好互动。

  当天上午,众多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参赛的粉丝齐聚一堂,在跑步中感受经典动漫形象带来的可爱魅力。“我们一早就来了,身边好多朋友听说消息都报了名参赛。”嘉善市民张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一起参赛,张女士说,儿子很喜欢熊本熊的动漫形象,家里也有好多个玩偶,这次是专程赶来。据悉,比赛开始前,还举行了暖场演出,台下一众参赛选手和台上的熊本人偶一起做起了热身运动,现场趣味十足。

  活动现场,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代表云宝接受了由日方赠送的机票,受邀参加2019酷MA萌(熊本熊)在日本熊本县的生日会。大云镇镇长金明敏代表大云与日方代表签下双方友好合作意向书,未来嘉善县与日本熊本县将在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活动当天,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除了熊本熊和他的小伙伴们带来的欢乐的舞台秀,来自大云的云宝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音乐剧歌舞表演。此外,还有日本组合草莓俱乐部的表演和琳琅满目的赛后集市,深受现场粉丝们的热捧。

  据悉,本次酷萌跑活动的赛程设置为5.2公里,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3000余名参赛者和游客慕名而来,掀起嘉善大云中秋小长假出游热潮,更为2018年的中秋佳节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新闻+】

  酷萌跑 KUMA FUN RUN 来源于日本,它的原意是通过运动向人们传递惊喜与幸福感,此项赛事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得官方授权和使用熊本熊形象的路跑赛事。酷萌跑区别于职业马拉松赛事,适合各个年龄段参与,酷萌跑的主要参与和目标人群为 25-40 岁左右客户,多以亲子,情侣和家庭为主。

  赛程设定为 4-6 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路跑过程中,酷 MA 萌部长会在赛道边为跑者助威、陪跑以鼓励大家坚持跑完全程。所以,酷萌跑不仅仅是一场不计成绩不求名次的跑步赛事,更是所有跑者和酷 MA 萌部长一整天的狂欢活动。酷萌跑从 2017 年举办至今,途经苏州、上海、香港、广州、台北、日本熊本菊池市等地,由于每届活动都得到了粉丝和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