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世界心脏日——你有过落空感,心慌吗?

2018-09-30 10:25:19 来源: 嘉兴市第二医院

  9月30日是世界心脏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那么你是否关注心脏健康?你有过落空感,心慌吗?

  早搏就是“过早搏动”的简称,根据早搏的起源,可分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早搏的患者往往会因为这种不规律的搏动而心里有一种严重的落空感,心慌,心悸,好端端就有了过山车般的刺激。早搏虽然可发生于正常人,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咖啡等均可引发早搏。但是早搏要是发生在器质性心脏患者身上,本身表示该患者心脏病较严重,同时这种早搏有可能诱发猝死等严重并发症。所以一旦出现胸闷、心悸、头晕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确诊。无论是何种早搏,当自己无法判断清楚的时候,都可以让医生帮您判断。但是有一种情况容易让患者忽视——没有任何症状的早搏。所以,体检时留意心脏检查结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室性早搏的危险程度与其发生的数量是休戚相关的。如果患者室早的数量非常多,并且伴有一些基础疾病,则会引起心脏扩大,进而发生心力衰竭。室性早搏的治疗主要包括消除诱因、改善危险因素、药物治疗及射频消融术。对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频发室早,射频消融术便如医生“消灭”早搏的神器一般,三维立体的心脏轮廓重建,让整个治疗过程都更准确,室性早搏有了跟踪系统,相当于在心脏里有了三维坐标,定位准确,增加了室早消除的成功率,就好比狙击手射击一般,锁定了某一点,进而通过射频消融,更容易一击即中,顺利根治室早。

  室早不是老年患者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患者也深受其累。所以也呼吁广大市民,重视自己的心跳节律,正常的心脏搏动才能保证健康的未来。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