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乌镇80岁“网红”老奶奶玩转抖音

2018-10-19 07:43:57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志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19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志杰)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溪水尚能西。

  印象中的退休老人,大多是静静地在某个角落里,无人关注地发着呆,或是偶尔约几位老友追忆追忆陈年旧事。互联网绝对是一个神奇的玩意儿。当老人们“触网”之后,曾经对老人们刻板的看法,或者说偏见,一一被打破、击碎、掩埋。

  80岁的乌镇老太胡晖便是一位“非典型样本”——网购、微信支付司空见惯,在线交流传授养生之道、穿衣搭配也不稀奇,甚至于属于年轻人的直播、抖音也被轻松玩转。“网红奶奶”,名不虚传。

  11年前,胡晖买了电脑。6年前,她又玩上了智能手机。

  “人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加悲观和消极,但是通过学习和教授他人新的事物,你可以重新找到生活的热情和动力。”退休后的生活有很多种,胡晖幸运地遇见了互联网。

  “我们乌镇老人好多都用智能手机。”在胡晖的手机上,支付宝、微信、淘宝、京东、抖音等挤满了界面。

  胡晖是一位退休的文艺工作者,也是个广场舞爱好者,过去都在自家院子里玩,现在建了微信群,镇上的老伙伴一约就到。

  上午的乌镇椿熙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了他们的大本营。领舞老太便是胡晖,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老友们也是跳得有模有样。

  跳完广场舞,与老伴吃过午饭,便拿着直播设备去了乌镇西栅景区。

  紧跟潮流是时髦老太的标配行为,流行啥,玩啥。从去年开始,她玩起了直播,用手机直播自己的越剧表演,低吟浅唱;或是直播老姐妹们的广场舞排练,最多的一次同时有1万人观看。

  “去景区直播,更好玩。直播时,有围观的,有点赞的,很有意思。”胡晖道。

  熟练地摆好直播架,把手机往夹子里一夹,一场精彩纷呈的直播秀就开始了。侃侃而谈属于自己那套有趣的生活方式,比如如何服饰搭配、养生保健。自豪地推荐自己的家乡乌镇,从地方名流到特产小吃。

  网络上的观众越聚越多,胡奶奶的直播架前的游客也越围越多。大声叫好的,要求合影的,想加好友的……

  今年最火的莫过于抖音,胡晖几个月前也注册了一个抖音号,还参加了嘉兴的抖音视频大赛。做完直播的她,不忘在抖音上秀上一段新疆舞。矫健的步子,婀娜不输年轻人的身段,说来便来。

  正当胡晖在app上发布刚录制的视频时,我眼神一瞟。抖音上的个人签名如实写着:年龄已八十,童心尚未泯。学习新科技,跟着新潮流。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