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58.1亿元!南湖区四季度集中开工21个项目

2018-10-20 08:09:34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宋翰卿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20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宋翰卿)10月19日上午,第六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以“省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地举行,嘉兴市分会场设在南湖区国美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现场。

  项目现场彩旗飘飘,挖机齐动。据了解,嘉兴市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6个,总投资798.1亿元。其中,南湖区项目有3个,分别是国美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一期)、平谦国际现代高端装备产业园一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三期工程,项目累计总投资31.82亿元,当年计划总投资1.8亿元。

  省、市集中开工活动后,南湖区也在主会场——凤桥镇梯稳誊汽车技术(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20万件汽车轮毂轴承建设项目现场以及嘉兴科技城、湘家荡、新丰镇、余新镇4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了南湖区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南湖区领导朱苗、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等出席。

  南湖区四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1个项目参加,涵盖了产业、商贸、交通、社会事业等诸多领域,累计总投资5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

  今年以来,南湖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一手抓项目数量、一手抓项目质量,突出重点,优化结构,有效保障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51.3亿元,同比增长6.4%。全区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25个,180个区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累计已开工134个,项目开工率74.4%,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20.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9%。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表示,今天的集中开工吹响了红船起航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南湖区将以今天省、市重大项目同步集中开工为动员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状态,以“店小二”、“打长工”的姿态,以“猛进如潮,只争朝夕”的心态,推行重大项目全流程管理,亿元以上项目挂图作战,全力助推项目施工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质量、快节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浙江新闻+】

  一、嘉兴分会场南湖区项目情况:

  1.国美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嘉兴科技城区域,总投资30亿。本次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总用地103亩,建设面积约84800平方米,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贴片机、印刷机等设备。建设单位为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工程投资5000万元,启动9栋单体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约600万台国美智能手机能力,对于南湖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百亿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平谦国际现代产业园(嘉兴)有限公司高端装备产业园一期

  该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选址于南湖区嘉兴科技城科技研发与孵化板块内,该项目积极响应省市关于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要求,将重点引进欧美高端制造业企业,为海外来华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以厂房为基础的综合服务。该项目用地245亩,总建筑面积约24.57万平米,主要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精密机械等产业。

  3.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部院区三期工程项目

  本项目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嘉兴科技城地块,总用地280亩,总建筑面积约298931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约199871平方米、地下部分约99060平方米),项目利用自有土地,新建办公楼,产业化楼,军民融合产业大楼等。项目总投资15.32亿元,建设单位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2018年计划工程投资5000万元,启动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

  三期工程以“七位一体、四季花城”为设计理念,集科研孵化区、定制化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专家公寓及综合活动中心等完善孵化和服务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创新创业化、工作生活化、园区生态化”的创新公园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二、南湖区主、分会场项目情况介绍


  南湖区项目开工主会场设在凤桥镇

  1.年产520万件汽车轮毂轴承建设项目(凤桥镇)

  该项目由梯稳誊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机械及加工设备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客户加工生产汽车精密轴承,销售自产产品。公司现主要客户为瑞典斯凯孚集团。项目总投资1.43亿元,用地面积32.7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1200万元。该项目为吸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达到国产规模化的先进项目,对企业在产业升级,资产整合,提高行业竞争力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项目实施达产后对国内整体汽车行业轮毂轴承行业带来极大的成本带动效应。

  嘉兴科技城项目开工分会场

  2.嘉晶科技年产72000吨高纯石英微粉(一期)建设项目(嘉兴科技城)

  嘉晶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6日,占地面积为30亩,新建建筑面积24000平米,购置4条球磨机生产线、1台融合机和4台小型集尘装置,形成年产72000吨高纯石英微粉的生产能力。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6000万元,税收2500万元。

  余新镇项目开工分会场

  3.“两创”中心四期项目(余新镇)

  占地面积约26亩,项目总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标准厂房35000㎡,计划2018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12月份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将与“强村计划”相结合,推动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

  “两创”中心建成后,将承接符合余新镇产业发展的“小、专、精、特、高”类型企业入驻,将引导一批科研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科技项目孵化与集聚发展。余新镇将专门制定出台“两创”中心企业入驻政策和管理办法,积极鼓励和扶持入园企业集聚发展,将有效缓解“退散进集”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企业疏导问题,实现企业得发展、产业得提升、环境得改善的多赢局面。

  湘家荡项目开工分会场

  4.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湘家荡)

  该工程贯穿整个湘家荡区域的一条东西向交通主干道,该项目西起双溪路,东至七大公路,全长约6.4公里,道路规划红线42米,其中双溪路至规划支路二段为老路利用,规划支路二至老07省道段为新建,老07省道以东段为拓宽改造,道路沿线新建桥梁1座,拼宽桥梁2座,同步实施雨污水管道、桥梁改造、交通标志标线及其他附属实施等工程,项目总投资3.8亿元。

  新丰镇项目开工分会场

  5.普洛斯新丰物流园项目(新丰镇)

  总投资1亿美元,占地面积201亩,一期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已基本竣工。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建筑面积46839平方米,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物流园预计年收入可达5.15亿元,年税收贡献超5300万元。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