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好吃好看好玩!2018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2018-10-20 08:09:33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20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10月19日下午,2018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海盐经济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此次南北湖文化旅游节以“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分为经贸篇、文化篇、旅游篇三大板块11项活动。

  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是海盐多年来主打的节庆品牌,已经走过21个年头。本届活动既有民俗文化、文艺表演、美食品鉴、漫画展览、环湖骑行、徒步大会、旅友大会等文旅休闲项目,也有经贸洽谈、产业精品展会等商贸活动,一批项目将要签约和集中开工建设。

  金秋时节,也是各项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黄金时节。“绿色低碳环湖骑行活动”、“第五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秋季徒步大会”、“‘海盐老味道’美食活动”、“元味农耕民俗文化活动”等11项活动将全面推介海盐。

  “以节会友广聚八方之客,以节为媒共谋发展之道。近年来,我们充分挖掘海盐自然、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加快文化、旅游、经贸等深度融合,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了海内外朋友了解海盐、感受海盐、选择海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表示。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上旬。活动详情记者将带你一睹为快。

  1、10月19日,2018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海盐县经贸洽谈会,启动2018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拟邀请国内外客商等200人左右,进行海盐特色产业推荐和项目签约。

  2、11月,南北湖招商项目开工仪式,通过项目开工建设,推进景区开发建设,推动海盐旅游业发展。

  3、10月19—21日,海盐产业精品展会,集中展示海盐优质特色的文化、旅游、科技和工业产品进行展示,吸引投融资机构,促进产业发展,地点位于海盐县体育馆。

  4、10月19日晚,海盐大剧院将举办《美丽海盐》文艺晚会,精选优秀文艺节目,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全面展示美丽海盐的建设成果。

  5、10月20日上午,望海街道百合美农场将举办农耕民俗文化节活动,包括民间美食厨娘秀、民俗文化集市等系列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6、10月19日--11月7日举办“海盐老味道”美食活动,去绮园商业街品地方美食,去南北湖风景区、通元丰义村品“湖羊肉”,去沈荡感受酿造冬酿节,去猪猪星球感受“猪”美食。

  7、10月14日--10月16日,“千年古县·干宝遗风”首届中国民间文学学术研讨会,研讨新时代民间文学的发展与展望,探索中国民间文学的发展史。

  8、10月20日,第五届“三毛杯”(2018)中国漫画大展,开展以“我文明我快乐”漫画现场大赛,创作具有本土文化特征、反映海盐民俗民风的文明新风尚的绘画作品。

  9、10月20日,秋季徒步大会,利用南北湖独特的自然条件开展徒步及各类公益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10、10月21日,绿色低碳环湖骑行活动,倡议低碳出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11、10月19--20日,第五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以“相约海盐 妙不可盐”为主题,开展全国旅友达人评选,组织系列互动体验活动。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