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哭笑不得!这个小偷特讲“信用” 被抓时还不忘这件事

2018-10-21 06:21:06 来源: 平湖公安微信号

  今年9月,平湖警方接到多起盗窃报案,遭窃地点以农村自建房、出租房为主,作案时间均是白天。

  9月29日17时许,平湖市独山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家中物品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据事主回忆,其当天午饭后离开家中时门窗都是关好的。

  可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底楼北窗栅栏被撬,事主放于屋内的现金以及银饰被盗。

  无独有偶,警方又接报一起类似案件,都是白闯入户盗窃,手段十分相似,怀疑是同一人(伙)所为。

  案件有所突破从监控视频开始。一事主家中安装了监控,能清楚的看到一男子进入和离开房子的视频,锁定目标后,民警通过走访及视频侦查发现,有一名脸带口罩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形迹可疑,衣着与视频中的男子吻合。

  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身份进行分析研判,经查该男子姓赵,云南人,曾有3次盗窃前科,没有固定工作。

  通过网上案件串并分析,民警发现赵某在江苏无锡也曾犯案。


  近日,民警通过轨迹分析,在与独山港相邻的上海市金山区某出租房内抓获正在休息的赵某。经审查,赵某交代了自今年8月以来,多次窜至平湖市独山港镇和江苏省无锡市等地,采用破坏门窗手段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赵某如此“疯狂”作案呢?

  答案竟是为了还信用卡,怕信用卡还不上影响征信!

  原来,之前赵某出狱后一直跟着工地打工,后来工程完工,赵某没了收入,但又不愿出去找工作。眼看还款日逼近,自己却没钱可还。于是就想到了“老本行”——盗窃。

  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审讯结束时赵某对着民警还不忘“叮嘱”,让其老乡帮忙还信用卡。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