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严罚没商量!南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剑指”问题网吧

2018-10-23 10:26:46 来源: 嘉兴日报

  存在上网人员未实名登记的,网吧停业整顿!网吧内存在抽烟情况的,一律严罚“没商量”!……经过前期严厉的“定格执法”,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多部门联合,对东栅、建设、新兴、新嘉、南湖、解放6个街道的19家网吧存在的39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度回访。目前39个问题已得到全部整改。

  网吧,曾被称为文明创建的“空白点”。今年9月底,南湖区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区网吧的安全生产、文明经营等状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前期,我们召集了辖区内网吧负责人,要求他们‘对标’先自行检查整改。”南湖区文化体育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叶会斌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联合督查组以暗访的形式检查了6个街道辖区内的20家网吧,大多数网吧能做到证照齐全、禁止未成年人在网吧内上网等,但一些网吧也存在问题。

  对于存在问题的网吧,南湖区开展了“史上最严”的“顶格处罚”。今年9月底,壹号竞技网吧就因为未按实名登记,被公安机关关停整顿。

  网吧内抽烟也是最多见的问题,整治中,南湖区对存在抽烟情况的网吧和个人,进行了停业整顿、罚款等严厉处罚。南湖区的感觉网吧、金海洋网吧都因网吧内存在抽烟行为被公安部门责令停业整顿;蓝梦网吧因存在抽烟问题被罚款等。

  除了多发的“共性问题”外,一些网吧在细节上也存在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未上墙、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个性问题”。在南湖区有关部门的有效监管下,在近期回访中,这些问题都已得到有效整改。

  和网吧一样,电影院也是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之一。前不久,南湖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实地检查了市区上影影城、中山影城、华庭影城等6家影院,并和各影院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对影院我们也进行了再次复查,前期存在的一些公益广告缺少、垃圾分类混乱等问题都已得到整改。”叶会斌告诉记者,接下来,南湖区将继续加强对这些文化场所的管理,为城市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